中国FRM网

多一门技艺,多一条路, 学习FRM永远是硬道理

  除了你自己,谁也无法改变你。
 
  昨天学长和大家分享了一个37岁宝妈拿下ACCA+FRM双证的案例之后,后台有一个37岁的宝爸表示自己今年也会加油的!
  每当看到这些留言总会让我想起马云说过的一句话:人如果停止了学习,就开始走向失败。
 
  一、不要等生活为难你时,才后悔过去太安逸。
 
  很多人肯定还记得去年因收费站撤销,而找领导哭诉的36岁大姐。
 
  “我今年36岁了,我的青春都献给了收费站,除了收费我啥都不会,也学不会什么,以后怎么活?”
 
  真是可怜又可叹。
 
  我们常常固步自封于自己营造的舒适圈,不愿踏出这个安逸的小世界,可社会却在不断往前走,待我们回过神来,才发现已经被时代抛弃。
 
  有些人年纪轻轻却早已经行将就木,有些人即便不如耄耋之年仍旧散发青春的气息!昨天,一位“芭蕾舞奶奶”火了。
 
  81岁的英国哈利法克斯老奶奶芭芭拉·彼得斯不仅能跳芭蕾舞,还拿到了英国皇家舞蹈学院芭蕾舞等级考试最高级8级的证书,作为送给自己的81岁生日礼物。
 
  芭芭拉说她能一直跳芭蕾秘密就是,从不停歇。
 
  有人会说,一大把年纪不好好安享晚年,折腾这些有什么用?
 
  二、任何学习都不会白费,不进行任何学习是「自废」。
 
  上周一位在职考生在群里诉苦,35岁了在考FRM,感觉自己有心无力,不仅是工作生活上很大压力,备考时间也总感觉挤不出。
 
  这番话,让我想起了曾经看到的一条微博。
 
  阿里巴巴以40万年薪招聘资深体验师,要求60岁以上老人,广场舞KOL(意见领袖)优先。
 
  这场招聘,阿里一共收到3000多份简历,应聘者大专、本科学历占一半,还有硕士、博士甚至还有用双语进行申请的。
  首批应聘到岗的10位大爷大妈参加了线下沟通会,其中有83岁的清华学霸奶奶,62岁作家大爷,62岁IT大爷……
 
  IT大爷还带了自己做的PPT介绍自己:「12年淘宝买家经验」「芝麻信用785分」「熟练操作Photoshop设计软件」……
 
  网友纷纷表示:你大妈始终是你大妈,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学习,可以说是对自己回报率最高的投资。这一点从各个用人单位的招聘就可以直观的感受到!

中国银行招聘
 
  用人单位的需求从某种意义上面说表明的就是市场的需求,所以说在投资自己的这条道路上,不论怎样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来源:广发银行总行招聘
 
  三、多一门技艺,多一条路,永远是硬道理。
 
  这个技能不仅仅指写作,会做漂亮的PPT,能够讲英语,我认为销售、市场等能力都是技能。
 
  我有个朋友,高中毕业,要说他有什么技能,除了会开车,就是销售了。
 
  他是90后,现在很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底薪都是1万+提成那种,也会对他学历放宽一些。
 
  他从18岁工作,就是去开拓市场,一年跑坏5双皮鞋。
 
  他对市场的敏锐度,具备的谈判等能力,换一个行业依然做得很好。中间他也转行过2次,都是适应3个月,又做得很出色了,他这种能力是可以随时迁移的。
 
  最近,我公司的财务找了一个朋友帮忙,外面代理记账的很便宜,但是都不如她靠谱、专业,虽然我没那么懂,但是一听就明白。
 
  我和另一个朋友的公司账目简单明了,都是这个朋友在帮忙,我们都付钱给她。
 
  现在,她一个人在家带娃,顺带帮几个朋友公司打理账目,不用坐班,相对自由,赚的钱也够零花钱。
 
  等孩子读幼儿园,她就回归职场。
 
  学会计专业的人很多,但是像她这么有经验的,并且各项都搞定的并不如想象的那么多。
 
  很多人在公司能管一摊事,离开平台,一个人就只会她会的那一点。
 
  要知道这世界上没有稳定的工作,更没有稳定的生活,任何学习都是有意义的,保持学习,防患于未然,才能让你不论走到哪里都有铁饭碗。
上一篇:27岁考FRM晚了吗?有梦想的人什么时候都可以出发   下一篇:摩根大通宣布入驻上海中心,招聘优先这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