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摩根大通宣布入驻上海中心,招聘优先这类人才

  还记得去年10月CareerIn的独家新闻么:摩根大通计划在明年一季度前完成多达30人的上海投行团队组建,主要覆盖中国资本市场业务及跨境并购业务,该团队将与base香港的中国投行团队密切合作,类似于高盛高华(北京)与高盛亚洲(香港)的人员编制安排与业务模式。
  摩根大通宣布:上海团队集体入驻上海中心
 
  当时据可靠线报称:摩根大通计划在2019年一季度前完成多达30人的上海投行团队组建,主要覆盖中国资本市场业务及跨境并购业务,该团队将与base香港的中国投行团队密切合作,类似于高盛高华(北京)与高盛亚洲(香港)的人员编制安排与业务模式。
 
  该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也将是其在华设立一家在岸证券合资企业的计划的一部分,后者尚需获得中国监管机构批准。该行未透露其目前在中国的投行员工人数。
  就在前段时间,摩根大通宣布,已与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签订租约,该公司的上海团队即将集体入驻新址。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表示,摩根大通希望通过入驻上海中心,为所有上海员工提供一个极佳的集中办公地点,以及全新高效的工作环境。
 
  摩根大通当前上海团队的员工数量约有300人,而上海中心的新办公室租赁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可以容纳500人以上。办公地址的扩容或是设立控股合资券商的准备工作之一。
 
  这与摩根大通去年6月27日声称计划未来两到三年内将其中国投行团队的人数扩大40%到50%的愿景相符,希望在中国快速增长的科技相关交易中赚取更大份额。
 
  摩根大通正式扩大中国投行业务,岗位又多了!
 
  摩根大通于2018年5月10日向证监会提交申请设立并控股合资券商,目前仍在等待批复。证监会已于2018年11月12日就该申请给出第一次反馈意见。
 
  摩根大通亚太区投行业务联席主管Murli Maiya于去年表示:“中国是一个跨越式发展的国家,过去10年在很多方面超越了西方国家。”
 
  摩根大通扩大中国投行业务的计划正值中国一系列科技“独角兽”公司已经或计划通过公开或私募市场筹集资金之际。
 
  摩根大通去年以来持续看好中国市场。2018年5月,摩根大通计划在今年将研究中国公司股票的团队扩员50%以上,以在中国加快金融市场开放之际,满足客户对相关股票分析日益增长的需求。
 
  摩根大通除日本外亚洲股票研究部门负责人James Sullivan表示,团队扩大后,该行覆盖的中国上市公司数量将提高一倍至200多家,新聘员工大多会是研究从科技和消费品,到金融和工业等领域的资深分析师。
 
  数月前他还表示拟较2017年年底扩员30%到40%,相比之下该行的目标有所提高。
 
  Sullivan表示,今年新招员工包括来自其他国际银行和大型国内研究团队的分析师,未透露姓名或员工数量。他补充说,该公司看重包括当地语言及文化理解在内的技能,意味着“实际上”来自中国内地的分析师更可能达到要求。
 
  上海招聘岗位已经出炉!
 
  高端金融人才的必备证书!
 
  假如你志在加盟美国“三大”投资银行、财富管理公司或银行资产管理公司——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以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FRM资格证真的有用吗?
 
  常见的金融财经领域高端认证无非那么几种,如FRM、CFA等。想要进入这些大投行,这些证书无疑可以成为你最好的敲门砖。
 
  而一张FRM证书,表示了你具有足够的智慧和强大的毅力,能够通过900小时的学习完成FRM项目。这可以帮助你从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得到更多的面试机会。
 
  在摩根士丹利,多数人(43%)从事私人银行业务或财富管理。FRM持证人的岗位在美国,而且他们大多数都是担任风险管理师。这就使从业数量更偏向财富管理方面。
 
  在摩根士丹利FRM持证者的第二大岗位所在地英国,多数持证者从事的是研究或投资风险工作。
 
  与此同时,在高盛,10%的FRM持证者从事的是投资银行业务。不过,这些人几乎全部就职于亚洲的岗位。实际上,在这三家银行中,就职于投资银行业务岗位的多数人都在香港或中国任职。
 
  其实证书最重要的是其系统的学习过程,其次是其本身。
 
  以FRM为首的金融风险管理师资质反应的是一类行业资质,在金融行业中没有明显的职业限制,例如在四大会计事务所里同样有很多的FRM持证人,他们从事的是财务、投资顾问等投行业务岗位。
 
  版权归原作者
上一篇:多一门技艺,多一条路, 学习FRM永远是硬道理   下一篇:跟着小姐姐学FRM,体验每天5h的备考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