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27岁考FRM晚了吗?有梦想的人什么时候都可以出发

  你要摸着自己的心问自己,你想要什么,你为了你想要的是否能拼尽全力,奋斗一生。
 
  一、工作三年,一潭死水。面临职业困境,如何求生!
 
  今天,学长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题主疑惑自己到底该选择银行还是体制外,我相信这也是很多FRM考证党的疑惑:
  学长简单地介绍一下:题主27岁,在一家银行做了3年柜员的工作,但是一直向往体制外的自由,已经在去年11月份的考试种通过了FRM一级考试,对现在的银行柜员工作已经厌烦,但是目前收到两份面试,一个是私企的金融销售岗,另外一个是股份制银行风控专员。现在不确定到底该怎么办?
 
  相信看到这样的问题,很多人都会感同身受。在考证的过程中有过迷茫、失落,难以离开现在的舒适区,本能地选择一个相对来说更稳妥的解决方案。
 
  二、27岁才想考FRM、正式进军金融,晚了吗?
 
  学长在这个提问之下,发现高赞的回答都是鼓励题主去事务所锻炼,逃离舒适区,勇于追梦,在银行做了三年的柜员岗,27岁才想着要去金融市场从头做起,在很多人看来,这可能有点疯狂,但是有答主给我们分享了他身边的案例:
  从上面答主分享的案例来看,这些人才是我们中的大多数,起点不高,普普通通,身上的羁绊不少,甚至考FRM的年龄也不算年轻.......但是他们不普通的地方就在于敢于跳出舒适区,即使艰难,依然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
 
  其实,学长最厌烦的是听到一些人连FRM证书都没考下来,FRM要考什么科目都不知道的人,作为专业“FRM劝退师”打击正在备考FRM的考生,用自己身边所谓的案例来指责证书无用。每每看到或听到这样的言论,学长就气愤不已:不敢尝试突破自己的上限和天花板,为什么还要阻碍别人?
 
  更可怕的是还有人自甘平庸,总觉得别人的成就只是因为别人足够聪明或者家里的环境足够强大,把一切自己的失败归咎于外在的原因!
 
  就像学长之前分享过的学霸那样,其实每一个人的成功都不是随随便便的,尤其是关于FRM的考试!之所以成功,纯粹是因为单位时间内的产出比别人高罢了!
  三、我不是天才,我只是把时间花在这3件事上
 
  所谓学习效率纯粹是因为单位时间内的产出比别人高罢了!
 
  每一个人的时间都是相同的24小时,如何合理的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是你能不能成功的关键,尤其是在这个每一个个体的时间被割裂的时代,能不能成功首先就是要看你的碎片化时间用对了吗?
 
  每个人一天的碎片化时间实际上是非常多的,有时候十几分钟半小时的等车、排队、坐车、上厕所等零碎的时间常被人忽视。事实上,这部分的时间也可以做很多事情。
 
  比如,将轻松简单的学习任务事情放在碎片时间来处理:记记FRM单词,看看网课视频等。当多个碎片化学习成果汇集,其量还是可观的。
 
  其次就是有取舍,所谓取舍就是最先做的就是紧急并且重要的事情,因为只有这样你的效果才会真正的体现出来!
 
  每个人每天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这时候可以删减自己的任务,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产出比很高的事情上。我们的时间和精力有限,不可能将所有的事情都做完、做好,这个时候就需要进行删减工作,越少越精,也就越高效。
 
  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一些不必要的约会、娱乐等,可以暂时搁置;一些性价比低的科目,可以适当减少复习投入时间;复习资料和刷题题源的选择,也优先选择最重要的。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执行力!简单来说,就是将目标学习任务分解,规划好在哪个时间段完成哪些学习任务。
 
  学长采访过很多的FRM考生,学长发现那些复习效率高的同学普遍有个特点:学习的时间和任务规划的很好。
 
  比如今年一个全1通过FRM二级的考生,在分享自己的学习规划时就说到:
 
  自己会将高效备考FRM视为一个总目标然后进行分解,每个月应该完成哪些学习任务,每个周应该完成哪些学习任务,每一天应该完成哪些学习任务,层层目标分解层层安排,并严格按照计划进行。这样的复习一方面不累,一方面效率也得到了保证。
 
  时间是最伟大的艺术家,它公平、无私,一天给每个人的永远只有24小时。但是有的人充分的利用了时间,24小时当做了48小时用。而有的人,24小时活成了8小时。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名校学生都在学习FRM证书,你有何理由不考?   下一篇:多一门技艺,多一条路, 学习FRM永远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