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37岁宝妈一边带俩娃,一边拿下FRM+ACCA双证

  最近还是像以往那样能够收到这样的留言,“我银行从业。今年32,现在考试,还来得及吗?”
 
  以往学长告诉他们的是:任何时候出发都不晚,现在学长想说的是“比起年龄,我更害怕将就!”。
  年龄问题,确实是很多学员在报考FRM前,最大的犹豫之一,而担心的也无非是,过了大脑最佳记忆时期,知识点记不住怎么办?会不会别人差?而每当这个时候,学长总是会想起曾经的高顿FRM高龄学员的事例。
 
  两个宝妈的31岁银行职员离开体制,不行?
 
  30岁,从一成不变安稳的工作中离开,踏上另一条充满未知的道路,需要多大的勇气?
 
  在高顿的学员中,有个很励志的学员小王。
 
  小王今年已经31岁了,是两个宝宝的妈妈,现在最小的小孩子已经2岁,马上就要上幼儿园,自己在闵行区的一家银行上班,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平时除了盘点,大家对她也比较照顾,虽然很累,但是生活的模式却是一成不变的,除了忙碌的像是一个流水线的工人以外就没有什么其他的价值了!
 
  一眼望到头是一种比自己打拼出来的未知可以改变的世界更可怕,一个人从刚参加工作仿佛就被认定了型一样,这对于小王来说简直比“死掉”还要难受!
 
  没有惊喜,没有变化,没有期待。
 
  于是,小王计划从银行的体系中退出,转战自己最感兴趣的行业——金融风控。
 
  小王说:金融行业瞬息万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挑战,这与他之前的工作正好相反,却正是他向往的,他不想再将就下去,他希望人生能有更多精彩。
 
  但是隔行如隔山,每一个行业都不是随随便便能进的,所以就只能借助考证了。
 
  一是考了证书算是拿到一个就业凭证;
 
  二是通过考证的过程中,可以学习到工作必备的知识。
 
  所以,当决定了自己未来金融方面工作之后,他就立刻报考了FRM的考试。
 
  但是事后,小王的选择受到了家里人的反对,唯有丈夫默默支持。
 
  她清淅的记得同在银行体系内的表哥直接告诉她:“你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又在相对稳定的银行里面工作,每个月的工资和五险一金也足够你们的开销,虽然不至于大富大贵,但是也算是中产阶层了,一定要放弃这些去追求一些很虚无的东西嘛?”
 
  小王当时很不服气:没经验怎么了?是孩子的母亲怎么了?30岁怎么了?我又不是傻了失去了思考能力。30岁明明还年轻,学什么不行?
  事实证明,不管行不行,但是难度是无疑的!
 
  那天后,小王开始了FRM的学习备考,起初雄心勃勃,势在必得。但到了实际复习的时候,却发现实在是力不从心。
 
  基础不行,英语早扔了多年,看书做题一头雾水,毕竟FRM的难度不是说着玩的。每天他抽出四五个小时的复习时间,但是发现进度要比别人慢上许多。
 
  “其实现在这样干着也不错”,内心有个声音这样说,“为什么要这么折腾自己呢,安逸的日子可以选择做点别的什么来填充啊”!
 
  但另一方面,小王又把自己拉回了现实:“人的一生短暂,过去的三分之一已经足够平淡无奇,如果想做的事情再不去做,以后老了一定会后悔。就像自己现在后悔当初没有坚持自己喜欢的,而听从了家里的建议选择了相对稳定的银行一样...”
 
  最后,小王坚持了下来。每天晚上图书馆里,都能看到他努力复习的身影。用他的话说,就像回到了十多年前高中时苦读的时光,也找回了那种充实的感觉。
 
  37岁的老盛:年纪大更爱找方法
 
  对于年龄大备考FRM,37岁的老盛显得更具备代表性!
 
  乐观的人看待事物的角度总是何常人不一样,在他的眼中年龄大觉得这不仅不是缺点,反而更是优点,因为相对于年轻人来说,年龄大还愿意继续学习的人本身目的就非常明确,而且明确目的下的努力也是事半功倍。
 
  除此之外,年龄大的人也有更强的恒心、更大的毅力,也更愿意为备考找方法,就像年龄大一点的考生,更愿意从所有的事情中找方法,每周末这些考生都会相约到英语角,先是几个人互相提问、背诵英语,然后再一起对不懂的专业知识进行研讨。
 
  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别人都是一个人备考,而我们是一群人,三个臭皮匠还抵一个诸葛亮呢,所以集思广益的备考有时真的很有用。
  来源:用户真实留言
 
  学长想说的是:年龄大一点怎么了?为什么常有人问30多岁了还能不能考FRM之类的问题?
 
  如果说25岁考FRM和35岁考FRM有什么区别,我想大概是FRM账号里年龄数字的差别吧。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FRM考生恭喜!招商、平安、券商都准备为你报销   下一篇:名校学生都在学习FRM证书,你有何理由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