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2019年,FRM考试可能是最容易通过的一年

  2019年,FRM一级考试可能是最容易通过的一年!
 
  前些天的时候,跟高顿John老师聊天,在聊及2019年FRM考试难度的时候,John老师告诉我:2019年的考试难度将降低不少。
 
  学长问他为什么,他告诉我:你回去看看明年的FRM考试各科分值权重和考纲变化就知道了。
  于是学长就到协会官网翻了翻,看了看2019年FRM考试科目有什么变化。一级没有大的知识点变动,但是四门课都根据当前市场的研究进行了知识点的更新。
 
  第一门课:风险管理基础中更新套利定价理论和多因子理论;
 
  第二门课:定量分析更新相关性和Copulas函数;
 
  第三门课:金融市场与产品更新金融机构及外汇风险;
 
  第四门课:更新国家风险和操作风险相关内容。
 
  FRM二级,变化会稍大一些!但是难度相对来说还真不太难!
 
  第一门市场风险测量与管理、第二门信用风险测量与管理经过前两年大幅度的更迭之后,今年整体稳定了,与2018年对比没有变化。
 
  不过考试的情况看来这两门课在2018年的两次考试中呈现出来的趋势是越来越灵活,不仅要求考生能算,还要能根据算的结论做决策(定量与定性结合)。
 
  然而这一次更新中,第三门操作与全面风险管理变化较大,在金融危机十周年之际,业界与学界都有很多关于金融危机的新反思和后金融危机时代变革的研究。
 
  这一次操作与全面风险管理中,新增巴塞尔协议关于后金融危机变革的论述,还更新John Hull关于巴塞尔协议及OTC衍生品的相关内容!
 
  第四门课:风险管理与组合管理更新组合业绩评估的内容;
 
  第五门课:当前金融市场热点话题,变化最大,除了中央清算和风险转移、机器学习、大数据三篇文章被保留之外,2018年的文章都删除了。2019年的关注重点放在了新技术和新技术带来的新的风险类型。
 
  新增网络安全风险及金融稳定,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金融科技革命,担保隔夜融资利率等四篇文章。可以看到协会非常关注金融科技的话题。
 
  随着技术的发展,金融风险从业者除了要管理好传统风险之外,我们也要关注新技术和新业务形态的发展。
 
  所以学长大胆的预测,2019年FRM考试难度将降低,这有可能是史上最容易通过的一年了!
 
  如果你努力了,再抓住这一波红利,2019拿下FRM指日可待!学长相信你!加油!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学习FRM跟年龄无关,跟你自己的态度有很大关系   下一篇:FRM考生恭喜!招商、平安、券商都准备为你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