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有目标,任何时候出发都不晚!37岁也可以考FR

  考证是金融人的实现梦想的直接途径,有些人拿下证书年薪百万,而有些人没那么厉害,证书值不值钱,取决于你能否坚持前行,取决于你能否不断学习,取决于你能否开阔眼界......
 
  随着FRM在国内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所以每天的后台,学长也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咨询问题,而在这所有的问题中,“我今年X岁了,学FRM晚吗?”绝对是最常见的问题之一,而这个X代指27、28、29、30及以后。
 
  年龄问题,确实是很多学员在报考FRM前,最大的犹豫之一,而担心的也无非是,过了大脑最佳记忆时期,知识点记不住怎么办?会不会别人差?而每当这个时候,学长总是会想起曾经的高顿FRM高龄学员“37岁拿下FRM考试”的事例。
 
  不管什么年龄段,备考FRM的理由太多了!
 
  学长曾经采访过一位37出头的风控经理刘先生,今年刚拿下FRM证书,立马被聘为了风控总监。
 
  用他的话来说,30岁之前,觉得自己事业顺利、家庭幸福,每天只要完成手上的工作,就可以安心等待下班。
 
  但是快到35岁时,肉眼可见的中年危机就让他喘不过气来。越来越难的上升路径,越来越少的涨薪机会,越来越多的新鲜血液,都是让他下决定备考FRM的原因。
 
  其实人到中年选择归零再度出发的人不在少数,尤其是在事业遇到瓶颈期之后,前段时间FRM成绩出来的时候就有一个37岁的老哥直接通关了FRM的一级和二级考试!
  就在前天,学长曾经发布过一篇推文,里面就介绍了中国银行最近的招聘对于FRM人才的渴求,尤其是在某些高薪岗位上面点名直接要FRM的持证人!文内,许多招聘应届生的岗位都写明了如果考过FRM,都是优先录取的!
  于是,就有同学表示:真羡慕那些大学就知道考证的人。
 
  许多人,在大学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该如何做好规划,在努力中一点点的进步,一点点将同龄人甩开。
  有专家点评道:“任何一家注重人才的公司,大概都会喜欢这样年级轻轻就有规划、有学习精神的候选人,少年前景甚好!”
 
  年轻虽然很美好,但是现在35岁考FRM,还来得及吗?
 
  35岁才想考FRM、正式进军金融,晚了吗?
 
  学长在这个提问之下,发现高赞的回答都是鼓励题主去事务所锻炼,逃离舒适区,勇于追梦,在银行做了三年的柜员岗,26岁才想着要去金融市场从头做起,在很多人看来,这可能有点疯狂,但是有答主给我们分享了他身边的案例:
  从上面答主分享的案例来看,这些人才是我们中的大多数,起点不高,普普通通,身上的羁绊不少,甚至考FRM的年龄也不算年轻.......但是他们不普通的地方就在于敢于跳出舒适区,即使艰难,依然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
 
  其实,学长最厌烦的是听到一些人连FRM证书都没考下来,FRM要考什么科目都不知道的人,作为专业“FRM劝退师”打击正在备考FRM的考生,用自己身边所谓的案例来指责证书无用。
 
  每每看到或听到这样的言论,学长就气愤不已:不敢尝试突破自己的上限和天花板,为什么还要阻碍别人?
 
  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奔波在FRM备考路上的人们,他们或许被各种各样的烦恼和困难缠身,但依然坚持着自己最初备考的决心。
 
  年龄不是问题,劳累不是问题,金钱不是问题,甚至被质疑被批评都不是问题。两年也好,四年也罢,既然他们能拿下FRM,你为什么不能呢?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深圳市正式官宣: FRM报考费用全"报销"!   下一篇:2019年FRM一二级考试规划分享,这样学才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