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2018年11月FRM考试在即,你会选择弃考吗?

距离FRM考试就剩下仅仅7天了,这一周的时间里很多小伙伴有的真正该积极备考!争取可以一举通关考试!
有人坚持自然就会有人选择放弃!
凡事都有利弊,你选择当下的“痛苦”继续坚持让FRM证书以后为你所用还是选择直接放弃考试,咱们以后就不提这件事情了!
 
学长对于每一个人的选择都会尊重,但是学长还是要帮那些选择弃考的小伙伴们算一下帐,看看你弃考的话到底是损失了多少钱!
 
考试费用,一大笔看得见的钱!
 
1.报名费等直接费用
按照最新出台的19年的报名费表来算,按照保守的早报名早优惠的价格来计算,FRM一级的报名费用至少需要790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大约5372元(按照2018年9月6日的汇率计算),其中还不包括教材费用,和参加课程培训的费用,因为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一样,在这边没有办法做准确的估计,反正是只多不少。
 
2.时间成本
 
一般在考生在准备FRM一级的时候,半年时间是比较稳妥的。英语和数学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还需要更多的大概一年时间来准备,不过也有半年一次性准备FRM一级和二级连考的学霸,根据每个人情况不同,我们取平均值为半年时间。
 
3.精力成本
 
有些付出是有形的,可以量化的,比如金钱和时间。不过在准备FRM考试的时候,无形的付出也是一种成本。每天起早贪黑的学习复习,为FRM考试放弃了娱乐和社交,反复练习FRM题库,打磨解题技巧。复习的过程很可能不是一帆风顺的,还会遇见挫折,沮丧和枯燥,难以坚持的阶段,损失的心血难以估计。
 
看来自学对个人性格毅力的考验比较大,有专业老师的帮助和同为FRM考生的陪伴,FRM考试会事半功倍。
 
看得见的是金钱,看不见的是机会!
 
学长有一个学姐,在一家银行做了三年风控,逐渐开始失望起来。
 
据学姐告诉我,当初入职时和部门经理聊过,在几年内大致可以实现哪些晋升,当时经理给我的数字是两年可以升经理,只要业绩达标,这也是我愿意入职最重要的原因。
 
但承诺并没有兑现。
 
银行依然存在大多数企业存在的问题,那就是论资排辈,当一个部门里资历老的员工过多时,新人的晋升空间就会很有限。出于个人感情或是利益关系,很多时候晋升并非靠业绩和证书来衡量,对我来说这很不公平。
来源:新浪微博
 
当时一个朋友告诉我,可以跳槽去券商,只要能拿到offer,通常收入也会高出一截。
 
但要拿到券商offer并不容易,首先是工作经验和专业背景的要求,其次,证书。
 
对于券商来说,有时候涉及到与国际客户的贸易往来,这时候,我当时毕业两年里考的FRM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因为语言再也不是可以阻挡我前进的障碍了。
 
面试中,面试官表示我的经历很适合他们,2年的分析师工作加上3年的银行风控岗位,这对券商未来的发展很有帮助,
 
从金融公司到银行,从银行到券商,毕业后的5年,我经历了别样的跌宕起伏,但是还好,最终我做的是自己喜欢的工作。
 
当你没有捷径可以走时,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
 
这几年学长也接触过不少考证达人,有在校的学霸,也有在职的金融高管,他们的故事通常充满了传奇色彩。
 
要么是在极短的时间内考下了类似FRM这样的证书,要么是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职位的大幅度晋升,成功对于他们来说简直顺理成章。
 
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人生的剧本总是充满了曲折和意外。
 
也许你努力想要大大的终点是别人的起点,但是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你一定要非常努力,更关键的是绝对不可以放弃,因为很多人就是在黎明来临前的那一天晚上选择了放弃!
 
再也见不到美好的阳光只是因为没有最后在坚持一下!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Oscar。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年龄不是阻碍学习FRM的绊脚石,懒惰和怕难才是   下一篇:FRM持证人有福了,广州又出新的政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