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年龄不是阻碍学习FRM的绊脚石,懒惰和怕难才是

35岁以后拿下FRM,真的晚了吗?

前几天,学长在整理留言的时候发现有很多小伙伴,在后台一直询问一件事情:“我30多岁了,现在考FRM还来得及嘛?”

来源:粉丝留言

按照目前的FRM的考试难度来看,快的话一年就可以拿下FRM的全科考试,如果30岁进行考试,大概再经过工作经验的加持,应该很快就可以拿到证书的!

虽然人们一直再说30而立,但是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并不是在35岁就截止的,从考证学习的角度来说,年龄并不是考证的理由和借口,37岁考证的人比比皆是,考证只有对错之分,从来没有早晚之分。

来源:粉丝留言

况且,如果30岁以上的考生就算大龄考生的话,那么每10个考生中,就肯定有一个“大龄考生”,大家都在努力,你凭什么觉得已经晚了呢。

来源:粉丝留言

36岁大叔备考2018年FRM

中年危机来临谁也逃不掉

对于大多数的考生来说,下一周就要开始考试了,在很多在职的考生来说,自己无论从时间、精力还是学习理解能力上来讲,都已经大打折扣,只能抓紧可以利用的时间,争取把每一步基础都打好。

这其中就有一位目前在某银行做中层的大叔,大叔说:“有时候职场就是角斗场,别人有的你一定要有,现在就是特别后悔年轻的时候没有学习的意识,导致现在做很多事情都会很被动!”

来源:新浪微博

用大叔自己的话来说,35岁之前,觉得自己事业顺利、家庭幸福,每天只要完成手上的工作,就可以安心等待下班。但是一过35岁,肉眼可见的中年危机就让他喘不过气来。

越来越难的上升路径,越来越少的涨薪机会,越来越多的新鲜血液,都是让他下决定备考FRM的原因。

在2018年正式开始备考前,自己已经考虑和纠结了一两年的时间,也买过书做过题,但是往往只能坚持一个礼拜就再也没有了下文。

他说,大多数年轻人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把自己逼到绝境,就不知道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对自己有多重要。新进的90后一个比一个学历高,一个比一个证书好,再不考FRM,自己不知道拿什么理由去要求晋升和加薪。

大龄不是拒绝备考的理由,懒惰和怕难才是

其实,在大多数关于“要不要备考FRM”的讨论中,“大龄考生备考FRM到底有没有意义”往往是一个争议很大的话题。

有些考生觉得,35岁以后再去备考FRM,即使考出来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不如直接放弃。但是也有考生觉得,备考FRM年龄多大都不算晚,毕竟FRM对有些人来说,不仅是一张证书,更是一个梦想。

来源:粉丝留言

追求理想是每个人的权利,大多数人其实并没有备考到这种程度,他们在纠结大龄是否有必要备考FRM的时候,其实还是怕被自己的懒惰和FRM的难度难倒。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小七。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FRM评分标准出炉,11月FRM这样备考准能过   下一篇:2018年11月FRM考试在即,你会选择弃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