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22名大学生被清退,激烈的竞争走进大学校门啦!

想要让一个人废掉最简单的方法是什么?
 
作家李尚龙说:“在大城市里,搞废一个人的方式特别简单。给你一个安静狭小的空间,给你一根网线,最好再加一个外卖电话。好了,你开始废了。”
 
现在的社会,想要成功也许很难,但是想要废掉自己,让自己颓废好像很简单!尤其是在大学!
 
学分不达标被转为了专科生,22名大学生一夜之间被清退
 
前两天,微博上有条热搜,让一众大学生感到了后背一阵发凉:
 
华中科技大学的18名本科生,因为学分不达标被转为了专科生,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对此表示肯定,他说现在大学里,有些学生醉生梦死,这样肯定是不行的,天天打游戏、谈恋爱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其实不只是华中科技大学,近日来不少高校都开始一改往日“严进宽出”的模式,给大学生拿证“增负”。
 
比方说云南大学要求学生的平均分必须达到70分才能拿到学位证......
 
前几天,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发布通告,决定对学业成绩没有达到要求的22名学生进行清退。另外,还有40名学生留级。
 
这是说得好听的,现实一点说,就是开除了22名学生。
 
原因不是违法校规校纪,也不是闯了大祸,很简单,考试不合格。
 
好不容易“专升了本”,现在又来了个“本转专”,在大学有一种说法很流行:一个人在大学没有挂过科,大学是不完整的!
 
主页君想说的是,大学的考试一点也不难,你想拿到高分需要努力,你想自己挂科其实也蛮难的,但是你想要堕落确实很容易。
 
每一年在学校里面总会有几个人因为学分不够清考,清考不过最终拿不到学位证,只能肄业!
 
痛快的背后往往是你付不起的“痛”!
 
凡是让你爽的迟早会让你付出代价!
 
想都不用想,前面的那22个被劝退的学生每天在做什么事情,无非就是男孩子打游戏,做兼职,女孩子追美剧,逛淘宝!很大的概率就是这几个因素!
 
为什么读了那么多年的书,懂了那么多的道理,明明知道不去上课是不对的行为,但是还是选择逃课,还是选择让你爽快的打游戏,追美剧!
 
因为这些真的很痛快,只需要几分钟打开抖音,刷一会儿微博,就可以让你的思绪飘到一个以前从来没有见到过的世界,很舒坦!
 
这个娱乐至死的时代,获得短期的快感太容易了。
 
学习?打死都是不会去看的!
 
最多是在微信朋友圈里面宣告一下,我要开始学习了,转发几篇你觉得励志的积雪文章,然后继续沉迷在感官的世界里面!
 
主页君曾经看到这样一句话:一个人老去的标志,绝对不是老成稳重,或者年迈,头发花白,而是再也不肯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沉迷于自己熟悉的环境,找到一个让自己很爽的东西麻痹自己!
 
要知道现在让你爽的最终一定会让你付出代价,更关键的是当你丧失了继续学习的能力,你也就丧失了未来的可能性,你是在压榨自己未来的可能性来贪图现在的一时之间的痛快!
 
拒绝追涨杀跌式的间歇性奋斗,追求长期价值持续性复利性增长!
 
作为金融人,每一个人最起码的常识就是拒绝短线疯狂操作,因为风险巨大,时间是公平的,你付出了多少就会有多少的收获,一点一滴都会毫无保留地还给你!
 
因此主页君一贯的理念是在大学最宝贵的四年,将所有的时间精力投入到最具有产出的事情上,那就是投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更有价值!
 
比如说:在大学学好英文,在大学拿几个职场中最有价值的证书,参加有价值的实习,支教等等····
 
主页君现在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咱们金融专业里面最有价值的几本证书:
大学的生活其实很简单,因为简单到只有三点一线,所以很容易迷茫,但是可以迷茫绝对不可以迷失,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时光,血气方刚的年龄怎么可以没有勇气去改变一成不变的生活!
 
一个人的真正的成长,不仅仅在于她读过很多的书,走过了很多路,而是当一切过去的时候她不会后悔自己当初的行为,你现在有勇气敢对十年后的自己说这句话吗?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原创发布,版权归原作者Oscar。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我国需要大量高端金融风险管理人才,持证FRM吧   下一篇:这份FRM时间计划表简直太赞了!学习FRM更有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