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21天过FRM一级的学姐:“努力+技巧”才正确

21天过一级的正确姿势,靠的不仅是努力,还有技巧...
 
时间就像是流水一样,从你身边流过,悄无声息地,但是当你回头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双十一快到了,过完双十一就该考FRM了!
 
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一定会有很多人选择放弃,直接弃考,当然也会有很多人选择坚持,但是有一点学长想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只要你努力过就一定不会后悔!
来源:用户真实留言
 
除了真实的粉丝留言以外,学长也专门采访了自己的学姐,一个仅仅只用了21天就拿下FRM一级的的小伙伴,让她来给大家分享一些她备考的经验和案例吧!
 
前言
 
听说眼看考试时间剩下不到半个月,很多考友开始心焦了。事实上,最后半个月好好利用,可以效率提高一大截。本人身边甚至有朋友复习半个月就通过的,大家不必过于忧心。
 
在分享我的备考经验,我先说明下个人情况:
 
第一,我就读于上财金融专业,所以,应归为具有金融专业基础的考生。
 
第二,我备考FRM也是从10月底后才正式开始,直到进考场,只用了30几天的时间,算是临时抱佛脚。
 
第三,我英语水平还可以,所以在看教材上没很大问题。
 
第四,我是在校期间考的FRM,时间相对充裕,每天的学习时间大概为5小时,因为同时还在考FRM。
 
基于上面四个特点,我的复习经验将可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但同时也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希望小伙伴们根据自己的情况择其中有益者借鉴。
对于学习方式的建议:
 
网课+看书+做题
 
短时间内通关考试,猛然一看确实不容易,但要是换个问法,让你每个考季里过一级,答案又会如何?
 
没错,快速过关的关键,就在于保证每一分钟的备考都是有效率并且可以保证效果的。做到这一点,难度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大。考虑到科目难度的变化,通常前期做过足够的准备就好。
 
FRM备考时间的建议
 
人的一生是有限的,所以最重要的事情一定要最先做。细分到每一天,这个道理也一样,每天开始前都要给事情排顺序,优先将最重要的部分先确保完成,再考虑其他。
 
在FRM备考中,大的框架是固定的,给任务排序,在每一天中也应该如此。上财的学姐建议,在备考中最后一段时间里面,每天刷题的优先级应该排在第一位,其次是看书,最后才是看网课。
 
总结下正确顺序应该如此:
 
刷习题→看参考答案→看课本→听网课→归纳总结
 
这套排序之所以科学在于时间的利用效率,相对来说,单位时间内快速刷题就是为了能够让你适应考试的节奏,尤其是考试的频率,其次就是通过课本以及网课将自己不会,不懂的知识真正的打结实了!
 
对于以上学习方式的时间占比可以是FRM一级:刷题时间占比在60%—70%左右,FRM二级的同学建议做题时间为80%左右即可。
 
另外考生可以将每章关键要点提取,集中时间对FRM考试的重难点内容进行剖析,通过老师的一些案例分析,更好的融汇贯通。当然能够这样坚持复习备考也是比较难的,在FRM复习中还需要利用好高顿提供的学习工具,如高顿题库、思维导图的的等等。
 
FRM答题攻略
 
FRM考试答题也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基本上很多人初次备考都败在了答题策略上。因为在FRM考试中答题速度很重要,要保持1.5-2.5分钟/题的进度。定性题不用计算但是阅读量十分大,定量题更不用说了,基本上FRM一级考试计算器不离手。
 
因此在答题中我们一定要遵循“快、准”的原则,在平时练习中就有意识的把控自己的答题速度,通过不断练习提升做题速率。在考试中要有一个全局观念,不必纠结于一道难题之中,殊不知后面的考题可能更简单。
 
很多时候你做不到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做不到,就好像你不行不代表所有人都不可以,所以更多的时候,机会和选择在你自己的手里面,而不是在外面!
 
保持好心态,一级只是起点
 
以上阶段如果进展顺利,那么考过FRM一级其实没有太大问题,剩下要注意的就是心态。
 
许多同学在临近考前,常会感到压力,要学会适当调节,跟身边的考友、朋友、家人聊聊天。总之,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尤其在进考场之前,要控制好情绪,避免紧张影响考试发挥。
 
FRM一级只是FRM持证的第一步,未来的FRM二级的考试仍然充满挑战。既然选择了考它,就要争取每次报名一次性过了。FRM是个含金量不错的证书,考下来对以后的工作帮助不小,花点心思还是值得的。
 
此外,这种快速应试的方式比较适合FRM一级,因为一级侧重考的是对知识点的理解。而到了二级的时候,则开始注重运用分析了,要努力的,还在后面。
 
最后,祝大家加油吧!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FRM、CFA、ACCA,谁才是你年薪百万的直通车?   下一篇:我知道你想成为高端金融人才,从考FRM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