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我国需要大量高端金融风险管理人才,持证FRM吧

急求,金融风险人才!
 
10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再度召开以“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的会议,主页君初步算了算,这已经是其第十次相关专题会议了。
 
目前,国内外金融环境错综复杂,随时做好应对金融风险的准备和风险预判工作,成为我国的一重大任务。
 
一次次重要会议,一项项重要部署,我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力度前所未有。仅从最近三个月的会议召开次数便可以一窥:
 
7月2日,新一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融委”)成立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相关工作。
 
7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视频会议,会议称,下半年央企降杠杆、防风险成发力重点。
 
7月31日举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
 
8月24日,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专题会议。此次会议首次聚焦了资本市场,“防风险”成为了关键词。
 
8月29日,中国银保监会召开银行保险监管工作会议,明确了会议重点:继续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防风险仍是下半年工作关键词。
 
9月13日,新一届金融委四次会议中频繁出现的三个关键词值得关注:防风险、聚合力、深化改革。
 
10月12日,《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专题视频出台,强调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让金融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
 
10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研究做好进一步改善企业金融环境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关工作。
 
而随着我国“防风险”意识的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风险管理的重要性,金融风险管理人才的需求越发旺盛起来。
 
10月10日,人民日报对此刊文发声:我国需要大力培育高端金融风险管理人才。
 
10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以“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的会议。
 
风控是金融的核心,
 
金融系在校生为什么荐考FRM?
 
金融系学子是国家为培养金融系高端人才计划的首要目标,也是福利政策倾向的最大受益者。这是一方面建议,另一方面作为金融类主打证书,FRM与CFA的资政地位目前是国际前列,已获世界多个经济大国认可。
 
FRM证书报考门槛低,考试时间可在一天考完(对基本功要求较高),成为大多数金融系学生的首选证书。
 
金融系学生拥有非专业学生没有的金融、经济、税务等基础,这些基础又是备考FRM的巨大优势。金融系学子在毕业后往往会经历两种心理路程,一个是选择三线城市的公司做证券发行员、银行柜员等;
 
另一方面踏进代表着中国金融中心的上海金融风暴中,感受来自陆家嘴的金钱“诱惑”。
 
宁宇也是一名即将毕业的金融大四生,与大部分踌躇的应届毕业生不同。宁宇学在上海,对上海的金融市场以及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都有所了解,早早做好职业规划是她即将毕业最大的优势。
 
早在通过FRM考试之前就已经通过了CFA1的考试,所以一定的金融专业基础,加上基本的金融体系框架都为她奠定了强大的通过FRM考试的基本功。
 
大四快毕业怎么拿到优质offer?
 
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
 
这个亘古不变的问题曾出现在每个应届毕业生的心中。金融系的毕业生如何在茫茫金融大军中崭露头角,如何在大大小小金融平台找到最适合自己的?
 
作为一名有主见的独立女生,宁宇选择的是主动出击。首先筛选自己看中的好的平台,然后发出实习申请,一边寻求工作机会,一边提升自己的价值。
 
2017年11月通过FRM一级考试,2018年5月通过二级考试,均是一次性通过。由于二级的备考时间有限,宁宇在紧张的情绪下依旧能跟着老师的节奏上好课,做好题。
 
在基础知识只掌握80%的情况下依旧通过了考试,但前提必须是这80%掌握的非常熟练,这也依赖着宁宇强大的知识储备及基本功吧!
 
宁宇持有FRM考试及CFA1级考试通过证明,对她的职场生涯都是极大的优势,接下来的面试工作一定会让其大放光彩!
 
金融在职人士考了FRM有用么?
 
金融行业的金字塔里面必须要到靠自己拼搏!
 
瞬息万变的金融世界里,时晴时雨,因为永远不会知道暴风雨与太阳谁会先出现(天气预报也没有那么准吧)。
 
在未来的市场里,规避风险合理利用并将其利益最大化是一个金融人将一直追逐的目标,面对现今市场如此重视风险意识,加强这方面的能力是一个金融在职人士选择改变现状的最好方式之一。
 
不仅仅是更好的为客户服务,增加客户的信心,同样也为自身附加很高的价值。
 
未来的升值空间也会不断随着技能的积累日益显露,所以说宁宇在大学期间持有FRM及CFA1级考试通过的资本,起点是很高的了!这势必会成为她未来“炫耀”的资本,也是踏入高级金融圈的重要一步。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原创发布,版权归原作者Oscar。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晚上8点-11点,才真正决定了FRM通过率   下一篇:22名大学生被清退,激烈的竞争走进大学校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