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学习frm时如何抗住外界的诱惑?

    掌控你的时间,不要被朋友圈掌控。
 
    前几天,有个FRM学员给学长发微信说,最近刚报名FRM考试,但是现在看网课根本看不进去,基本上看20分钟,就坚持不下去了。
 
frm
 
    我问他怎么会有这种情况?毕竟网课上的内容都是FRM的重点知识,学习时不应该是拿着笔记本边看边记,如饥似渴吗?
 
    他回答的很快、很简单,“太枯燥,感觉没有朋友圈的视频有趣”
 
    1、朋友圈里的快乐,是备考时最大的阻扰
 
    关于朋友圈里的视频有趣,这点学长很认同,而且视频不仅是有趣还好看,小哥哥们颜值高还有才、小姐姐也都是肤白貌美大长腿。
 
    以前在周末,学长自己就有过亲身经历,早晨躺在床上刷朋友圈,这个评论一句,那个点个赞,遇到好看的文章、有趣的视频再点开看看,很快的时间就过去了,等到刷完一圈,才发现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而原本计划的看书什么的一样都没做。
 
    所以对于学员说的,FRM网课没有朋友圈视频有趣,这点学长得承认,但承认过后,学长也要说一句,如果再沉迷于朋友圈的快乐,那你的FRM基本不用进考场就失败了。
 
    毕竟,网上无数失败考生也早已经感慨过,刷朋友圈就是自己FRM失败的最大罪魁祸首,因为它占用太多备考的时间了。
 
    frm小白福利啦,【新】2020年frm学习资料包来袭(包含金融英语词汇、公式表、前导课程、历年习题)
 
    2、三味良药,治疗“刷朋友圈”的病
 
    如果说在平时,看看朋友圈的内容,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但对于正在备考的学员来说,刷朋友圈有时真的像是一种病,一种难以自制的病,所以今天也针对性的给大家带来了三味良药,专治长时间“刷朋友圈”的病。
 
    第一味药:设置闹钟法
 
    这个方法并非学长首创,是曾经高顿FRM学员小川的方法,他以前在备考时,特别喜欢刷微博,每次拿起手机就停不下来,想着五分钟,结果不知不觉五十分钟就过去了。
 
    所以,为了控制这种不好的习惯,他后来想了个注意,每次看书累了看会手机时,玩手机前就设定个闹钟,最开始是五分钟,等到闹钟一响,就放下手机。
 
    后来时间长了,就把五分钟改成三分钟,就这样慢慢一点点改正,用闹钟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沉迷。
 
    第二味药:自我提醒法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有时候看手机更像是一种强迫症,明明没什么事,就是想打开看看,然后刷刷微博、看看朋友圈,偶尔刷刷抖音,所以时间就过去了。
 
    而针对这种现象,有考生想出了一种自我提醒法,就是每当自己想点开手机时,就在笔记本上记录下来,然后问自己打开手机想得到什么讯息?
 
    就这样,每次想拿手机时就问问自己想干什么,然后记录下来,几天下来,问自己的次数少了,也发现其实点开手机更像是一种习惯。
 
    第三味药:不用智能手机
 
    说起第三味药,虽然苦了点,但效果是真的好,曾而且也不止一次的登上微博热搜,而伴随着它的也都是学霸事例。
 
    就像黑龙江大庆一高校的四位女生,为了考研专心备考,就将自己的智能手机换成了只能打电话、发信息的“老年机”,最后四人也都考研成功。
 
    失败的方法千奇百怪,而成功的方法大都相似,所以不仅是考研,在备考FRM的路上,不用智能手机也是治疗“刷朋友圈”很好的一种方法。
 
    精彩的朋友圈,在很多人看来是打发时间最好的消磨品,毕竟那些去不了的远方,吃不到的美食,看不到的风景,在朋友圈里都是唾手可得的存在。
 
    但正如“那时候还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的馈赠,都已标好了价格”一样,当你把时间都花费在朋友圈上,那你便永远成不了那个制造精彩的人。
 
    当备考遇上朋友圈,如果你控制不住自己,那学长的三种良药,你可以试着吃吃!
 
    小伙伴们frm报名正在激烈进行中,早期报名有优惠,机会不容错过呦~
 
    相关推荐:
 
    银行柜员想要升职考FRM证书有用吗?
 
    frm网盘资料分享:frm入门必备资料附学习计划 
上一篇:frm报名对数学有要求吗?   下一篇:2020年frm一二级考试时间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