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放弃20W年薪选择考研:要多大的决心才行

  知乎上面曾经有一个问题:25岁开始害怕30岁还碌碌无为,眼神浑浊,被岁月轻易磨平了棱角、浇凉了热血该怎么办?
  当一个人习惯了一种状态,再次重新选择出发,到底有多难?
 
  一、放弃20W年薪工作选择考研:要多大的决心才敢重新出发!
 
  之前公司的一位上司是入行多年的老员工,刚刚升任经理不久,某天开心地向大家宣布了离职的决定,而她的下一步计划竟然是考研。
 
  二十八岁,从安稳的工作中离开,踏上另一条充满未知的道路,需要多大的勇气?我们私下讨论过,几个绕不开的问题是,年龄,结婚,生子,还有付出和回报。
 
  以庸俗的眼光看,年龄越大,结婚生子的难度也越高,而付出几年时间后能否得到足够的回报也是未知数。小孩子永远可以任性,但成年人需要考虑更多。
 
  那位上司至今未婚,不仅仅放弃了当时年薪20多万的工作,有一个多年的男朋友,因为读研的事情,两人分手了。
 
  作出这么大的牺牲,就为了圆自己一个硕士梦,真的值吗?我们问过这位上司,她的回答是,我不想在还可以遵循内心的年纪选择安逸。
 
  原来这个小姑娘是做销售出身,做到经理级别才突然发现自己对金融行业的兴趣,但金融行业门槛不低,学历和经验两者缺一不可。因为决心不可动摇,这位上司毅然辞职考研。
 
  重新出发有时候真的不难,我们害怕的终究只是害怕本身罢了!
  二、逃离舒适圈,只有痛苦才会让你更好的成长!
 
  职业瓶颈是每个职场人都绕不过的一关,而瓶颈的出现,一方面是因为对自身工作的太过熟悉,而另一方面是因为缺少新的知识来填充自己的知识体系,所以此时的学习提升,就是打破职场瓶颈的最佳办法。
 
  最重要的是,对金融人而言,三十不仅是而立之年,更是职业的高速发展期,所以当职业发展期遇上瓶颈期,提升自己更显得尤为重要,就像高顿FRM脱产班中的学员宋先生。
 
  在报考FRM之前,他是上海某公司负责财务的副总经理,而说起他的FRM之旅,除了他自己说的希望用金融的眼睛来从新看待世界外,更多的还是公司面临转型。
 
  作为管理层首当其中的需要提升,而FRM完整的风控知识体系就是他在瓶颈期选择的最佳提升路径。
 
  不同的年龄段,我们要经历不同的兵荒马乱,但有时不是所有的迷茫都是无懈可击,只要找准要害,就算做不到一击必中,提前准备,我们也能在变优秀的路上走的更快一些。
 
  20岁时我们可以天真、24岁时我们可以迷茫,但30岁时就要直面生活了,所以在30岁之前理清所有的兵荒马乱,时不我待了!
 
  三、马上就要过年了,新的一年你做好改变的准备了吗?
 
  在职场中,我们总会遇到一些挫折,而很多时候,瓶颈的原因,也是因为我们走在自己的舒适区不敢出来,但现实早已经无数次告诉了我们,与其害怕失望,不如向往成功。
 
  就像马云说的那样,“睡前想法千千万,早上起床按照原路继续走!”。改变很难,因为改变意味着一定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圈,跳进去痛苦的挣扎和学习中去,不过话说回来,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
 
  今天天气不好,明天心情不佳,大后天自己身体不舒服,想要找到不改变的接口简直随口就可以找到一千万个,但是改变只需要一个理由就够了!
 
  我还有梦想,我还想改变现在的生活,考试FRM和备考FRM的过程与其说是一场考试,还不如说是自己跟自己的一场战争,打赢需要自律,需要决心,更需要的是一往直前的勇气。
 
  马上就要过年了,你准备好改变,让自己更加优秀了吗?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未来一年,有效的风控关键时候可以救命   下一篇:敬业“变脸”,谁不是一边承受重压,一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