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2019年拿下FRM就能年薪百万,还是只能进银行?

近几年来frm受到很多人的重视,这张证书在中国的名声也越来越大。得到了越来越多重视和青睐,报考frm考试的考生也逐年激增。国内也风起云涌,参考人员遍布全国。

许多人开始关注、并且尝试考取frm证书,期待成为令人瞩目的金融高端人士。不过,对于frm考试的一些错误的理解也出现了。

考完frm就能年薪百万,考完frm一级就是持证人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不断出现,其实frm考试需要大家避免以下几个误区:

考完frm就能年薪百万

能不能年薪百万,有效取决于你个人的价值,frm证书只能帮助你快速实现这个目标,而不是一种。正确的说法是:“frm持证人的平均年薪有望超过百万”。

多方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国有大中型金融企业是高级风险人员的中坚需求者,对frm持证人的非常重视,80%以上的世界性金融机构已设定了首席风险管理执行官(CRO)工作职位。

2017年,中国已经出现首席风险管理执行官(CRO),比如轰动一时的农行首任首席风险官李志成走马上任,CRO已成各大行标配。其实在发达国家,CRO早已经和CEO齐名。

风险管理就是研究风险发生规律并对其进行控制,即采取必要的措施和方法,促使风险事件向有利的方向转化,使风险损失减少到较低程度。它使企业在风险较低的前提下,追求收益较大化;或在收益一定的前提下,追求风险较小化。

所以,frm是可以帮助你实现百万年薪梦的证书之一。

通过frm考试就是frm持证人

frm考试共有两个级别,通过每个级别的考试都不意味着成为frm持证人。

想要成为frm持证人,不仅需要通过两个级别的考试,还要具有两年金融风险管理相关的工作经验,才可以申请frm证书,成为一名令人羡慕的“金融风险管理师”。

所以,通过frm考试不是frm持证人,只能是frm level I passed,frm level II passed。

考完frm证书只能去银行

frm全球十大frm持证人雇主榜,虽然银行占据过半,但是同时也有摩根大通、高盛、毕马威,瑞士信贷,瑞银,普华永道等等世界专业的金融机构。虽然世界50大银行中的大半都雇佣frm持证人。似乎考完frm只能在银行工作,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frm 持证人在任何金融单位都深受欢迎,除了银行,投行、券商这样的典型金融机构,基金会、保险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交易所等也都非常欢迎frm人才的加入。即便在高盛这样的投行,frm持证人也能够担任很多岗位的工作。

主要就职的岗位是金融风险管理部,金融单位稽核部门,资产管理部门、基金经理人,金融交易员,投资银行业者,商业银行、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会和稽核部门。以及各企业的CFO、MIS、CIO等都是frm人才发光发热的岗位。

所以,考完frm不仅可以在银行工作,还可以做其他你想的投行、金融工作。

使用身份证、户口本就可以报名frm考试?

在国内考试多了,总觉得离不开身份证户口本,不过,frm考试绝对是个例外。

能够举办frm考试的中国城市16个,frm考点城市分别是:南京、成都、广州、武汉、北京、杭州、天津、济南、厦门、南昌、郑州、珠海、深圳、上海、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 。

即便在国内参加frm考试已经变得越来越方便,但是作为全球统一的金融高含量资格考试,frm考试报名只能使用护照或者驾驶证,身份证、户口本,甚至价值连城的房产证,都不行。

报名需要护照或者驾照,参加考试也同样要用护照或者驾照,一定要记住了。

所以,想要报考frm的你,赶紧申请你的护照吧或者你有驾照也可以。

自学就能通过frm考试。学霸才敢说的话,反正我不敢。

自学frm并不是难事,难的是能不能通过frm考试就不一定了。按照官方公布的数据,全球frm考生平均学习时间是250个小时,如果是自学的话,要远远大于这个复习时间,加上手机、网络、微信、你妈喊你吃饭等各方面的干扰,通过率几乎得不到。

要知道,frm经不起失败,挂一次,就要晚半年,晚持证半年,相当于损失了好多钱,更重要的是,损失的时间是无法挽回的。所以坦白地讲,我是不提倡自学的,参加高顿frm培训是比较靠谱的选择,毕竟高顿是GARP官方认可的备考机构。

GARP上海分会总监在一次演讲中提到:“坦率地说,frm是一项难以通过自学来完成的国际金融专业资质认证考试。”

所以,接受frm培训才是通过frm考试的。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原创发布,版权归原作者Oscar。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frm有中文考试么?frm考试报名了可以退吗?   下一篇:FRM好考吗?考了有哪些好处?frm是机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