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陪着女票一起学习FRM,幸苦也甜蜜

  最近这几天,微博上的学霸们又在喂狗粮啦,吃了两波狗粮的学长整个都不好了。
 
  先看看什么叫“别人家的学长”。
  1.首先登场的是1号学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姚宇光。
 
  姚同学小小的宿舍挤满了慕名前来听课的男同学。此时正值考试周,许多同学为此发愁。
 
  于是,姚同学的女朋友,该校大一的班助,为了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上的困难,拜托自己高数超好的男朋友,姚同学,希望姚同学可以帮一下他们。
  姚同学二话不说,立马在宿舍开起了“学长免费帮助学弟补高数”的强化冲刺班,不仅借来了投影仪,还做好了PPT,提前备好了课。
  听课的学弟们也十分认真,纷纷夸赞姚同学讲的特别好,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当问及姚同学给学弟们补课的感受时,姚同学表示,主要还是受女友之托,但是能帮到大家,他也觉得超级开心。
 
  2.再来看看什么叫“别人家的男朋友”。
  二号选手是来自清华大学的研究生韦同学。
  韦同学和女友相识于初中,高中毕业后,韦同学去了清华,女友去了人大。
 
  这次为了全力助女友考研成功,他不仅戒了游戏,还在考试期间早早买好了饭,在考场外等候,希望女友可以节省中午的时间,多休息一会。
 
  原来,新时代的学霸早已不是我们眼中一本正经,呆头呆脑的形象了,他们都是有颜有才还有对象的网红型学霸呀!
 
  这样看来,我国的颜值差距很有可能进一步拉大啊,学霸们强强联合,生出的宝宝颜值,智商当然也不低啊!
 
  不过,任何事情都是可以透过现场看到本质滴!
 
  原来他们如此相爱的背后是完全相同的学习习惯,优秀让他们走到了一起!
 
  今天学长要和大家分享的也是一对学霸情侣的事情,苦尽甘来,多年的相守,爱情并没有在时间的消耗中逐步变淡,反而在不断地变得浓烈,我想最美的爱情不是消耗彼此,而是更美好的成就彼此,让我们变得更加美好!
 
  一、2018.2.14我们领证了!
 
  还记得去年2月14号那天上午,我俩一边拉着手,另一边各握着结婚证走出民政局,阳光照在我们身上,尽管天气还有些冷,都裹着厚厚的羽绒服,但还是能听到心跳的声音在胸腔里一次次放大,然后握着的手心开始出汗。
 
  小张和小丽,两个人从高中起就是同学,两人成绩都不错,也一起考上了上财。
 
  高中的时候,大家只不过是认识,只是到了大学之后彼此有了相对充裕的时间,彼此的联系多了,最初的好感最终也确定成为了爱情!唯一不同的是大学之后,小张选择了工商管理专业,而小丽则选择了金融学。
 
  当初为了选专业的事情,两人还有过争执,小张认为自己将来希望成为管理类人才,而小丽则认为银行是铁饭碗,安稳,安全感比什么都强。
 
  更为关键的是两个人不在一个校区,虽然在同一所学校,但是校区不同,两个人见面一次至少需要两个小时,这简直就是异地恋的感觉!
 
  有个笑话说的是一个大学南校区的女生和北校区的男生分手了,原因是不想谈异地恋。很多时候,距离产生的隔阂就是会成为感情的障碍。
 
  小丽左思右想,提了个建议,不如我们一起考FRM。这让小张有些疑惑,我学的是管理,考一张FRM证书有什么用呢。
 
  二、证书的用途不止一种,真正的爱情是让彼此都成为最好的自己
 
  小张的话很对,他想的很全面,作为一个管理学的,首先我对金融学一知半解,然后学出来对我的本专业应该没有什么大的作用吧!
 
  其实,对于许多金融类证书来说,都有着广泛的适用场景。FRM,全称是Financial Risk Manager,又被叫做金融风险管理师,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最权威的资格认证。
 
  由美国全球风险管理协会(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简称GARP)设立,是风险管理领域认可度最高的证书之一。
  所以经过小丽解释之后,小张明白,即便是做管理,FRM也能成为职业生涯中的底牌。在麦肯锡,埃森哲,以及四大的咨询板块中,FRM已经被认可为金融风险咨询领域的金牌证书。
 
  其原因也不难解释,首先,FRM证书里包含着各种各样的金融风险的知识,而且是国际证书,全部的考试是用英文进行的,对于每一个致力于在金融行业发展的人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对来说,与其培养一个只懂管理,不懂金融专业知识的管理学毕业生,一个有着国际认可的FRM证书的求职者将会显得更加适合未来的挑战。
 
  三、双证人的幸福,FRM和结婚证同时到手
 
  最近从朋友圈看到,小张和小丽已经结婚了。他们把两张结婚证和FRM证书摆在一起拍了张照片,正是这四张证书记录了他们长达4年的感情和一起努力的日子。
 
  学长只想说,能在大学阶段考下FRM已经不易,双证到手更是万中无一。但假如每个FRM考生都能在考证过程中找到真爱,最后都实现“双证临门”,学长愿意吃下这吨狗粮。
 
  我始终相信一句话,真正努力过的人都是会得到上天的眷顾的,想要好的成绩,就需要付出时间和精力去争取。
 
  坦白说,我们这一路其实走的很顺利,很多人都觉得备考FRM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两个人一起考,彼此支持彼此鼓励的话,会觉得那些过程都不算什么。
 
  想来,自己也算是人生赢家了吧,到现在,毕业整整4年的时间,家庭、事业,一切都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95后元气少女一年看85本书,更是花三个月过FRM   下一篇:越早考出FRM证书,对自己的发展越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