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95后元气少女一年看85本书,更是花三个月过FRM

  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经历的事,都在你的其之中完美的体现出来了!
 
  在高顿的学员里,汇聚了各类积极上进的优秀人才,几乎每个拎出来,都是满身学习基因的学霸。
 
  连从小被叫学霸到大的学长,都常自叹弗如。
 
  昨天学长下班后去自习室逛了逛,在自习室门口的休息区,看到两名学员在用晚餐。
 
  在经过她们身边的时候,学长注意到她们在讨论读书的话题,其中一位待着圆框眼镜、气质文静、长相秀气的女孩子十分平静地说道,自己2018年全年看了85本书。
 
  听到这里,学长的步伐忍不住缓了缓,一年85本书?!这是怎样的神仙学霸呀...让去年才看了50本书就沾沾自喜的学长深感扎心...
  后来,学长就向当日值班的lvy老师询问了这位妹子的情况,更让学长叹服的是,这位女同学去年5月份以非金融专业的背景,仅复习了3个月,就通过了FRM,是学员内出名的学霸之一,目前正在备考CFA。
 
  1
 
  考FRM的初衷,只为证明自己
 
  许同学是去年从美国念完书回来的,学校是美国的佛蒙特大学,读的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
 
  去年回国后,前后面了5家公司,最后进了某知名偏金融投资的国企工作,做财务分析工作。
 
  最开始的时候,许同学工作很开心。
 
  但在某一天无意中听某同事聊天中说到,认为她是因为家里“有背景”,通过关系进公司的。
 
  因为许同学应聘的时候踩着deadline,而当时公司方基本已经确定了满意的候选人,对方的学历似乎比许同学强不少。
 
  然而,许同学承认自己虽然家庭条件还可以,但是在自己的成长路上,从未想过依靠家庭关系,她拿到offer凭借的是自己的实力。
 
  听完同事的话,虽然心有失落,但许同学很快告诉自己:无需在意别人说什么,自己只管努力就好,实力会给予证明。
 
  后来,她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上的技能,并开始计划加强金融专业知识的学习。
 
  也就在那时,她开始了她的FRM备考计划。
 
  2
 
  三个月过FRM,靠的是方法和规划
 
  当许同学决定备考FRM的时候,那时离正式考试仅剩下三个月了。
 
  她踩在了deadline上报名了考试,然后开始买学习的资料、请教前辈复习的方法、定学习计划。
 
  等正式开始学习的时候,时间只剩三个多月。那时正逢公司接了几个重要的items,需要对大量的财务报表进行分析和处理,工作突然忙碌起来。
 
  然而她还是坚持每个工作日抽3小时,周末8-10小时的固定时间来学习,最终总复习时间合计近300小时。
 
  在问及许同学的复习方法时,她告诉学长,由于复习时间有限,她的复习是有特殊“战略”的。
 
  比如,在FRM的考试中每一科的比重不一样,每一个人的知识基础也不一样,因此复习的策略自然也会不同,但是目的却是一致的,那就是掌握重点!
 
  她会有选择性的确定最优的学习战略,比如优先复习权重高的科目。
  从一级到二级知识点有巨大的飞跃,知识点难度加大,复杂度加深,知识量加多。所以对于联考,在一级上速战速决,多花时间在二级上。
 
  在严格执行计划的情况下,许同学就这样,以其非金融专业背景,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内,就通过了FRM考试。
 
  学长不得不感慨,真正优秀的人,都是擅长时间和学习规划的高手!
 
  她说相信知识改变命运
 
  “我之前无意中听说,你去年一年看了85本书?”
 
  在聊完关于FRM备考的话题后,学长问道。
 
  然后,许同学是这么回答我的:
 
  “是的,我喜欢看书,基本上每天都会花上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阅读,这个习惯坚持了两年。
 
  事实上,两年之前的时候,我还不爱看书。后来之所以开始培养这个习惯,是因为受到了知名大佬李嘉诚的影响。
 
  我记得他曾说:我是李嘉诚,12岁就开始做学徒,还不到15岁就挑起了一家人的生活担子,再没有受到过正规的教育。当时自己非常清楚,只有我努力工作和求取知识,才是我唯一的出路。
 
  我有一点钱我都去买书,记在脑子里面,才去再换另外一本。到我今天来讲,每一个晚上,在我睡觉之前,我还是一定得看书。
 
  知识并不决定你一生是否有财富增加,但是你的机会就更加多了,你创造机会才是最好的途径!
 
  正是这段话,让我受益至今。我觉得看书是一个沉淀的过程,能让你更平和地面对一些事情。
 
  也许你刚读完后觉得并没有什么用,但是坚持下去你就会发现大有不同,那些读过的书、感悟的心情会变成你的一部分,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变成你的信念,让你能以你自己特有的节奏生活。
 
  我一直听相信那句话:知识改变命运。这也是我考FRM的部分原因,多学习点知识,我的机会可能就多了。”
 
  在她说话间,学长定定地看了她良久——文文静静的女孩,一身岁月静好的气质,笑时如向日葵般灿烂。
 
  突然想起了那句话:一个人的气质里,藏着她看过的书,走过的路,和见过的人。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海伦学姐。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合理安排FRM学习时间,你一定能够收获不一样的   下一篇:陪着女票一起学习FRM,幸苦也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