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工农建中纷纷开设理财子公司,FRM人才新机遇

银行开设理财子公司已成大趋势。
 
11月26日晚间,中国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拟全资设立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不超过120亿元(人民币,下同)。随后,中国工商银行也表示拟出资不超过160亿元拟设立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至此,中行、建行、农行、工行四大行都发起设立理财子公司,合计出资不超过530亿元。加上已经宣布设立理财子公司的招商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等15家商业银行,合计最高出资资本金已经达1140亿。
 
业内表示,随着《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落地,允许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等利好,未来给予理财子公司新时代到来,给予市场很大想象空间。
 
可直接投资股票
 
理财行业:竞争更加激烈
 
四大行理财子公司规模或将全达百亿,曾经的“资管子公司”变为如今的“理财子公司”,成了资管市场主体的新强敌。
 
“资管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在接受中新社国是直通车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理财子公司作为新型主体进入理财市场,因为依托于银行原有的客户资源,具备一定的优势,对原有的公募基金等会造成一定的竞争压力。
 
不仅是客户基础,比起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理财子公司发行的产品范围进一步扩大,可直接投资股票。
大量的资金可以投资股市,金融风控成为重中之重!
 
银行在金融领域的地位可以说得上是举足轻重,说是国之重器一点也不为过!那么这么多的资金,在风险管理方面,与资管新规要求一致,理财子公司也需要按照理财产品管理费收入10%计提风险准备金,并遵守净资本监管要求。
 
第一,建立风险准备金制度,要求理财子公司按照理财产品管理费收入10%计提风险准备金;
 
第二,要求理财子公司遵守净资本相关要求,具体规则另行制定;
 
第三,强化风险隔离,加强关联交易管理,要求理财子公司与其股东和其他关联方之间建立有效的风险隔离机制,严格按照商业化、市场化原则开展业务合作,防止风险传染、利益输送和监管套利;
 
第四,遵守公司治理、业务管理、内控审计、人员管理、投资者保护等具体要求。此外,根据“资管新规”和“理财新规”,理财子公司还需遵守杠杆水平、流动性、集中度管理等方面的定性和定量监管标准。
 
说到金融风控就不得不提一下,学长一直提倡的就是风控是金融的核心,试问谁不会将资金合理合规的运营,一旦出了岔子都不是小事情。而真正到了具体的执行操作方面的时候,还是要仰仗人才,尤其是高端的金融人才!
 
浦发银行招聘:

来源:浦发银行官网
 
众多的银行,保险机构,基金以及证券公司等,将FRM持证人列为优先录用条件,同时全国各地也为FRM持证人送政策福利了!
(信息来源官方网站整理)
 
FRM全球十大FRM持证人雇主榜,虽然银行占据过半,但是同时也有摩根大通、高盛、毕马威,瑞士信贷,瑞银,普华永道等等世界著名的金融机构。虽然世界50大银行中的大半都雇佣FRM持证人。
FRM持证人在任何金融单位都深受欢迎,除了银行,投行、券商这样的典型金融机构,基金会、保险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交易所等也都非常欢迎FRM人才的加入。即便在高盛这样的投行,FRM持证人也能够担任很多岗位的工作。
 
主要就职的岗位是金融风险管理部,金融单位稽核部门,资产管理部门、基金经理人,金融交易员,投资银行业者,商业银行、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会和稽核部门。以及各企业的CFO、MIS、CIO等都是FRM人才发光发热的岗位。
 
所以,考完FRM不仅可以在银行工作,还可以做其他你想的投行、金融工作。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那些自律到极致的FRM考生,拿证之路如同开挂   下一篇:FRM+CFA=人民日报的高端金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