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那些自律到极致的FRM考生,拿证之路如同开挂

有句话说,你现在的气质里面,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交往过的人。
 
考FRM是一场修行,为了能成功拿证,考生们需要培养自律,其中一项就是减少浪费时间的行为,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那些最终拿证的考生们,都经历过重重考验,“断舍离”正是其中之一。
来源:新浪微博
 
FRM考试坚持不会放弃
 
不轻言放弃的人生总会有好运气!
 
就事论事,FRM考试是我认为最不容易放弃的考试之一,因为它昂贵的报名费用,总会让人想起放弃它的巨大代价。
 
不过,花钱跟人的惰性是两码事,尤其对工作族而言,白天8个小时的工作已经非常辛苦,有时候还要加班到深夜,回到家,没有其他想法,就是想躺下,这几乎是每个上班族最惬意事情了。
 
躺着躺着就睡着了,不睡着也懒得起来看书,今日的学习任务明天再做吧,好像也不会影响什么,第二天的时候,还会有一样的想法,然后一连拖个好几天,最后差点放弃了。
 
但是当考试临近的那天真正放弃的人还是会很少的,毕竟一场考试就像买了一件奢饰品一样,价格放在那里,想要轻言放弃实在是很不容易的!

来源:新浪微博
 
所以学长的经验是,在FRM1的备考中,最重要的是坚持,需要个人高度自律,如果有来自外部的监督就更好了。因为个人自律难以控制,但是外部的监督就来的容易多了。这就是我为什么会选择报名参加一个FRM培训课程。
 
当然你也可以直接添加学长的个人微信号,学长最近组建了一个全国各地的FRM备考群,这里面既有全国各地的考生,也有已经通过考试的大咖,学长也会时不时给大家一些福利,比如说高顿的FRM课程等!
 
在高顿学习FRM的时候,班主任老师的督促和鼓励,会重新把你拉回正确的学习轨道上,不会任由你“放纵自己”。这种督促对于学习非常有帮助,我想不只是FRM考试,很多事情只要保持自律,都能做到最好。
 
在高顿的课堂上,你总会遇到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来缓解你考FRM过程中的孤寂以及旁人不理解的伤感,而小伙伴之间的相互讨论问题,又会让你重新拥有拾起书本的想法。
 
迷茫时,告诉自己那是错的
 
舍弃当下的欢娱是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
 
刚开始接触工作的我,其实内心极度的迷茫,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一份工作,也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选择考FRM,就是极度迷茫下自身寻求突破而做的决定。
 
其实,我在学习FRM的过程中也会怀疑自己,FRM证书的取得真的值得我每天努力为之奋斗吗?如果仅仅只为那几千人民币,那我每天的努力是否太廉价了?
 
坚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从来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有时候会在坚持的过程中痛苦得想要放弃,却又不得不继续坚持下去,这真是个自虐的过程。
来源:新浪微博
 
如果有人问我是什么支持着我备考一年的,那我也只能挥挥手,释然道:“又有什么办法,这时候不继续下去,又能如何?
 
”我的行为从来不是由高大的梦想决定,只是根据我眼前的情况,和脚下的路。
 
至少复习三遍才好
 
说了那么多感想,那也顺便说说考试准备过程中的技巧。
 
说实话,第一遍的学习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痛苦的,即使看懂了知识点,做题的时候也是一脸懵逼。但你必须完完全全地过完一遍高顿精讲网课和notes,这会对你后面第二遍、第三遍的复习工作巨大的推进作用,帮助你建立逻辑清晰的金融知识框架。
 
最后一个月一定要多做题,通过做题来弥补自己知识的漏洞。这样的你才有踏上考场的资格。
 
现在已经11月末尾,距离明年的考试还有至少半年的复习时间,如果完整的复习计划加上社群的打卡组团学习,肯定你的学习会事半功倍,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加油!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原创发布,版权归原作者Oscar。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通知:2019年5月FRM报名将于12月1日开始注册   下一篇:工农建中纷纷开设理财子公司,FRM人才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