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定了!中国金融监管发话,FRM考生有福了!

在公众的语境中,黑天鹅事件指意外的事件,通常会引起一系列连锁的负面反应的事件。“黑天鹅”事件是一般满足三个特点:意外性;产生重大影响;人们在发生之后需要寻找理由,并且在一定程度上认为它是可解释和可预测的。
 
黑天鹅存在于各个领域,无论商业、经济,金融市场、还是个人生活,都逃不过它的控制。而一但发生,就有可能导致危机的发生,对于危机的预防就要求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下功夫,提前做好应急预案。
最近国家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的第三次会议中强调,强调金融机构和财政,发展改革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政策精准支持力度,扶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强调金融在整体经济中的资源配置作用。
 
强调防范各种“黑天鹅”事件,保持股市、债市、汇市平稳健康发展。看来在金融稳定工作中,防范各类风险,是排在首位的。
 
其实从年初以来,对于金融风险防控的重视就一直,没有停止。前段时间的陆家嘴金融论坛上,也特别强调金融风险防控的事宜。一系列举措的实施都需要专业的金融风险防控人才的帮助。
 
而FRM自然而然成为备受瞩目的风控人才。所以说FRM考生真的是有福了,以后的工作机会肯定会很多,而且会源源不断地到来!
 
FRM——金融风险管理师,指通过“全球风险协会(GARP)”认证被授予FRM称号,考试者必须通过part1和part2的考试,注重实践的检验,涵盖了理论知识考试和2年的工作经验,是国际认证的金融风险防控领域的专业人才。
 
FRM持证人主要分别服务于5000多家银行、证券公司、学术机构、政府管理机构、资产管理机构、保险公司及非金融性公司等。高顿FRM研究院了解到,FRM持证人在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与系统风险三大方面同时享有声誉,成为知名雇主争相招聘的人才。
 
FRM这样的专业证书,不光是对数学能力有要求,还是全英文的,对语言要求有一定的标准。你能够通过严格的考试测评,就证明你在对于金融市场的理解,对于投资工具的熟悉,还有对于投资组合管理能力,风险管理能力,项目管理的能力都没有问题。训练了FRM学员,填补了这方面的短缺。相当于将他本身具备的金融学基础重新梳理了一遍,拥有新的角度去看待金融市场。
 
特别值得重视的一点是,量化建模及研究能力对于大数据金融时代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且财务法律等专业知识对于在金融风险管理中,未来金融风险防控领域,会出现很多涉及财务和法律相关的事件,FRM持证人拥有一定的法律素养,顺利处理任务。
 
在FRM持证人符合国家对于金融风险的防控的要求,想要在这个时代获得好的发展机会,就要顺应潮流,根据前景的预测,成为FRM持证人增加自身优势。
 
防控金融体系“黑天鹅”事件中,持证人对于金融风险的熟悉,以及各类风险的应对方案的研究。想必能够获得更多的关注,和监管部门以及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的认可!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原创发布,版权归原作者Laura。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FRM延考时间方法介绍,包含退考和取消延考   下一篇:FRM一级考试哪些内容?需要用到哪些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