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FRM考试通过率有多高?

  FRM分为两级考试,一级和二级,GARP协会规定,要在自考试日起4年内,先后通过两次考试才算正式通过FRM,拿到FRM证书。从FRM一级通过开始4年内须通过FRM二级,需要在自FRM考试之日起5年内获得两年相关工作经验,才能拿到FRM金融风险管理师资格认证,认证通过率平均为5%。复习时间因人而异,看你个人的基础知识,FRM的通过率一级平均是50%左右,二级平均是60%多,可以说通过率极高。这是来源于GARP官方的数据。
 
  可以从下图了解到2014年到2016年FRM考试的全球平均通过率:
  FRM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是全英文形式的考试,需要FRM考生有一定的英语基础,FRM考试中计算题的分量逐年加大,所以,考生也要有一定的数学基础。另外,备考中需要考生有一定的决心和毅力,备考周期一般在14周左右,但由于考生基础不同,备考时间也各有不同。
 
  FRM考生疑问:FRM考试合格线如何计算?
 
  FRM考试没有确切的百分比,是取FRM考试中最高成绩的前5%左右的人,取他们答对题数的平均数,然后乘以一个百分比(可能是60%,或者70%,这个比例用于控制通过率),得出来一个题目数,你答对的数目超过这个数,就通过。
 
  例如,假设FRM一级有10万人参加考试,取了成绩最好的5000人,他们平均答对数是90题,然后乘以70%,是63题,答对63题的就算过吧。所以,考试是否通过要看当次考试难度及考生的实力。有些考生认为一次性报考FRM比较方便,不过,高顿教育FRM老师也在此提醒大家,如果一级没通过,你的二级试卷不会被评分,即便你很有可能二级是合格的。所以,除非是非常有自信,不然还是别浪费这个钱,一次性报两个级别哦。

  来源:FRM;获取资料可关注FRM官方微信:“gaodunFRM”或加入FRM考试交流群:527842756!回复“资料”即可!若需引用或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此处信息。

上一篇:2017年FRM考试需要准备多久?   下一篇:2017年FRM好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