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2017年FRM好考吗?

  FRM作为全球风险管理范畴的“第一证书”,近些年得到了越来越多注重和喜爱,报考FRM考试的考生也逐年激增。国内也风起云涌,参考人员遍及全国,但是50%左右的经过率,还是将很多考生拒之门外。关于FRM考试合适自学备考还是专业培训,GARP上海分会总监在一次演讲中提到:“坦率地说,FRM是一项难以经过自学来完成的国际金融专业资质认证考试。”
 
  FRM不好考的原因是什么?
 
  一、FRM是根据现代金融风险管理体系开展出来的全新学问体系,现代基于VAR和压力测试的风险管理办法是在90年代后期开展起来的,并在飞速不时变化开展中。无论是国内高校的教科书还是书店里的引见性书籍,都难以跟上其最新前沿开展。FRM体系由金融工程衍生出来,该阶段是金融行业的中心-金融工程,而在国外教学体系中,risk managing,evaluation,risk models,quantitative是在硕士和博士阶段开设的课程,中国大陆教学体系中很难深化学习,国内开设金融工程的院校也仅有厦大、北大、人大、南开等几个院校。
 
  二、FRM考试内容与业界风控实务严密联络。考题内容大多为行业内实践问题,学习参考材料Core readings就有9000多页就是一个很好的反映,考试出题组成员也大多为理论学问与理论经历兼备的业内专家。FRM考试不同于CFA考试,CFA考核的是学问的广度,FRM考试较多检验风控实务经历,专业精深水平高。假如考生对国际风险管理实务的理解不够深化和全面的话,不要说解答考题,就是看懂考题都有难度,FRM1级则偏重理论学问的考核,难度相对简单和CFA的学问体系40%相通。
 
  三、由于GARP没有专职的出题人,一切FRM考题都是由选择出来的全球5%最优FRM持证人共同参与完成,所以FRM考试重点与难点以及标题的作风每年均有较大变化。仅靠闷头做一些陈年真题与市面上传播的良莠不齐的所谓“全真模仿题”,是基本无法培育出良好有效的应试技艺与技巧的。因而,无论FRM考生是具备何种教育背景或工作阅历,选择一家师资强大、研发专业、效劳认真的培训机构都是十分有必要的。

  来源:FRM;获取资料可关注FRM官方微信:“gaodunFRM”或加入FRM考试交流群:527842756!回复“资料”即可!若需引用或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此处信息。


上一篇:FRM考试通过率有多高?   下一篇:2017年FRM教材hand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