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报考2016年FRM考试?必看这些FRM备考规划!

        2015年FRM考试报名已结束,你是否准备报考2016年的考试?来看看这些备考规划吧!
 
        1、思想上重视,认真阅读考友心得
 
        FRM考试是一个很难的考试,也许通过考试并不是太难(毕竟有44%的考试通过率),但考试题目确实比较难。从学习知识的角度和增加考试通过把握的角度来说,都有必要认真准备。在复习之前,我会认真阅读考友们的心得体会。这次考试之前,我也在网上搜索了FRM考试心得,但是发现的很多帖子是感谢高顿网校的,我不太感兴趣,而且这些帖子把考试说得比较难,我担心看多了会增加自己的心理负担,所以基本没有看。在考试之后来看,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虽然自己通过了考试,但有相当的运气成分。运气是好东西,但不是可以依靠的东西。应该认真阅读考友、特别是中国考友的心得,评价考试的难度,了解考试的准备方法,从而制定一个合理的复习计划。
 
        2、多做FRM历年真题,在网上多讨论
 
        Schweser Study Manuals用于学习和巩固基本知识内容是不错的。Sample Exam和实际考试的题型、风格差得太远。可以用Sample Exam来进一步巩固所学的内容,但是要用FRM的真题来练习和适应真实的考试。在网上找最新的真题,对于没提供答案的真题,需要和其他朋友一起在网上讨论。从而确实地掌握知识,增加通过考试的把握。
 
        3、投入足够的时间
 
        如果你不仅仅是为了通过考试,而是真正想把知识掌握好,请投入足够的时间。
 
        4、花整段的时间
 
        这是我个人的体会,对其他朋友可能不太适用。我在8月份花了8天时间看了第二本SchweserStudyManual,在考试前记忆已经比较模糊了,还要从头再看。
 
        5、备考FRM,做模考题和原题的重要性甚至高于复习Notes。
 
        计算题诡异的叙述模式,和概念题乱七八糟的提问角度,都需要自己从原题中摸索到。并且,由于内容涉及面可大可小,题目中出现的考点和问法再一次出现的几率还是很高的。直接通过做题来掌握一些Notes中不愿去看的大段文字也是可以 的。每本Notes后都有几十道FRM原题,notes还附有两套完整的模拟题,都要做透。


>>>点击免费领取FRM最新考试教材及复习备考资料!!!(附含历年真题哦!)

 
上一篇:frm学习交流讨论:FRM备考低谷期该怎么学习?   下一篇:最后30天冲刺备考,FRM考生们你们该这样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