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研究生FRM考生:如何兼顾课业和备考FRM?

         最近发现很多考友留言问自己在读研究生适不适合考FRM?据了解,报考FRM的考生中,研究生是一数目不小的人群。研究生课程繁重,如何备考是个大问题,为此特意邀请了一位曾参加过FRM考试的研究生给大家分享复习经验,供大家参考。
 

         我参加了11月的frm一级考试,工作后且事情比较多,还要兼顾研究生课程,所以每天花的时间比较有限,今天看到成绩通过,四个部分分数分布在所有通过者中分别是1222(1是指前25%,2是指25%-50%),自己的成绩有一定的基础,因为复习过考研,在班级成绩也还行,所以接下来介绍下自己的方法,抛砖引玉,也给论坛兄弟姐妹们做参考,大家可以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学习计划!
 

         报了FRM网课辅导班,但是因为每天工作也是对着电脑,回家不愿意看视频教程,所以基本也没怎么看,不过用了他们发的资料,也免去什么资料都自己找的麻烦,把guide,aim,handbook,notebook都浏览了一遍,相对来说handbook的题目仔细做,notebook是在看不懂handbook的时候再翻具体的内容,handbook有些知识比较浅,做题时会觉得和题目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另外大家可以准备本中文版的handbook(但我的版本有些老,论坛上面也有的),相对来说看不懂英文的时候先弄懂中文的意思,辅导班发的练习册开始定了每天做十道题,并且弄懂,但是后来也没时间做完了,大概总共做了200-300题的样子,仔细研究了下。
 

         自己下载了practice exam ,每天算好时间做,不图快,做好并总结自己的知识弱点,完全吃透一套再进行下一套,不要浪费这个资源。还需要说的是,在第一遍做题时有很多题目可能做不对,但是做不对的理由有很多种,有的是题目知识完全没复习到不会,但是看一遍就知道了,有的是解题很讲技巧,有的是粗心大意,总之自己要做好不同的记号,以便下一次复习时看。比如粗心的题目或者容易的知识点之前没复习到的,快速浏览下就行,但是那种经典的或者技巧很足的需要自己脚踏实地地再做一次。到快考试时,做不完题目了,就自己把经典的题目再看一下,有时间就总结到本子上,考试前几天不停翻看。
 

         复习时做题会发现看了handbook还是不会,不要气馁,多做总结好就行了。practice exam 和百题是重点复习内容,自己的笔记是考前反复翻看的内容。做题目的时候要控制好时间,一级题量很大,考前半个小时是不允许上洗手间的,要自己安排好去的时间,要留好涂卡的时间,题目先选简单的做,有些题目有陷阱,比如期权价格的计算,可以变换好几道题,大家要沉着、冷静、仔细,祝大家都取得理想的成绩!


>>>点击免费获取高顿FRM培训内部备考资料




上一篇:【FRM考生必看】2015年11月FRM考试备考考点复习笔记   下一篇:frm学习交流讨论:FRM备考低谷期该怎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