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frm一级准备时间应该是多少?该如何复习呢?

  GARP协会建议的FRM考试的备考复习时间应少于两个月,但对于某些零基础的考生,个人觉得他们frm一级准备时间应该更长。而对于frm应该如何复习,FRM考生们不妨可以参考一下几点。
 
  一、分门别类 构建考点框架
 

  FRM一级和二级中,能够互通的知识点很多;而一级和二级各部分中,考点也是比较集中和突出的。考生们在备考之前,首先将考点总结一遍,分门别类,就会发现其实主要考点并不多。其实,FRM考试中,虽然考题繁多,内容繁杂,大多数时候只是从一个考点的不同角度出题,因此只要弄清楚一个考点,它的相关题型就能够同时解决了。例如,FRM一级中,CAPM,套利定价模型,多因素模型,APT模型都能够归为一类,这些模型其实都属于多因素模型的范畴,而且计算题较多,这么一来,复习备考中就能知道侧重点在哪里了。
 
 
 
  二、反复看教材 击破知识点
 
  所谓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不论是何种学习,这都是非常必要的。有时候你可能了解了某个知识点的表面,遇上比较少见的题型时,就只能目瞪口呆、无从下手。
 
  FRM一级中,计算题较多,公式的量也很可观。直接死记硬背,公式肯定难以记住,唯需平日充足的练习,理解公式的含义以及相关的知识点,方能熟练运用。这时候首先要理解公式背后的相关概念;在理解公式的内容之后,结合例题,加深记忆;最后通过练习,熟练掌握。
 

  FRM二级概念性更强。考生们可以结合例题来理解概念,不要死记硬背,毕竟FRM考试试题还是比较注重实际运用的。
 
 
 
  三、练习与教材相结合
 
  有些FRM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喜欢用做题代替看书。其实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第一点中就说道,理解知识点很重要,并且要知其所以然,不看教材的话,对于知识点只是一知半解,做题的时候正确率也无法提高。
 
  大家可以先通读一遍教材后,开始做题,从做题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薄弱环节,重温教材相关部分的知识点,重点突破。如此“扫荡式复习”,必定能够解决你在复习当中遗漏的部分和自己的弱项,充满自信地走上考场。
 
  总结来说,对于FRM考试,考生们不能抱有侥幸的心理。只有步步为营,仔细的搞懂每一个知识点;个个击破,理解并能运用每一个计算公式,最后才能坐在FRM的考场中运筹帷幄。
 

>>>点击免费获取【2016年5月FRM考试备考考点复习笔记】



上一篇:FRM备考复习静不下心?拒绝懈怠心理   下一篇:FMR考试不足60天,看学霸们如何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