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金融专业与非金融专业的FRM考生分别应该如何复习备考?

    在校生通过FRM考试来提升自己,这已不仅限于金融专业的同学了,很多其它专业的同学们纷纷报名参加了FRM考试。那么金融专业和非金融专业的考生在FRM复习备考时,有什么不同呢?非金融专业的FRM考生又是否需要更长的备考时间呢?

      金融专业FRM考生
    FRM主要考点是风险管理的相关知识,而金融专业同学在大学期间学的统计学、投资学、金融风险管理、国际金融等课程就涵盖了FRM的考点,因此只需要跨过金融英语这一关就能够进入复习阶段了。
   1.通读handbook和notes,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明确GARP协会出题思路后,结合原版书/Handbook/Note,对尚有欠缺的部分有针对性的复习。
   2. 多做练习,熟悉出题策略。在做题的过程中,可以发现自己在复习过程中可能疏忽的知识点,因此多做题是个查漏补缺的好方法。建议把重点放在Handbook后的所有真题以及GARP协会历年Practice Exam上,并进一步钻研Notes Exam。

   非金融专业FRM考生
   非金融专业同学,首先就是要熟悉FRM考试的知识点,毕竟这些考生们在报考FRM之前甚至都未接触过金融的学习,因此搭建基础成为首要。
    1.规划详细备考计划
   FRM有一个详细的备考计划,就能够清楚地了解自己每天学了多少,学了什么,是提高效率、有效利用时间的最好方法。比如说,在你学习FRM期间,学校同时开设了统计学课程,那么学校课程对于FRM学习就是很好的补充,完全可以充分利用这种一石二鸟的机会,让效率达到最高。以此类推,一石三鸟或者更多,那么自己的付出所带来的效用也会更高,合理的规划对于有限的时间来说,极其重要。
   2.适当参加FRM培训
   基础比较差又不知如何学习的同学,可以考虑报名FRM培训。许多零基础的大学生考生都选择了高顿FRM培训课程,他们认为,高顿FRM的老师经验和能力都特别棒,班主任的负责热心更是令人称赞,对自己的复习备考非常有帮助。

   每个FRM考生的基础和学习方法都不同。考生在计划自己FRM备考计划时,不能硬套他人的考试经验,得结合自己现有的知识水平,以及学习方法,找到适合自己FRM备考方法。那样FRM的备考复习才是更高效的。
 
点击免费获取高顿培训FRM复习资料



上一篇:【FRM考点解析】CAPM知识点的详细讲解   下一篇:FRM备考复习静不下心?拒绝懈怠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