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学霸美女3个月直接考过FRM,背后的努力无人知晓

  3个月直接考过FRM的女生,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是现实就是有这样的酷女孩的存在。
 
  当面对FRM考试的英文难关,计算难关,在有些考生已经打起了放弃备考的念头时,也有些酷酷的女生不走寻常路,果断选择在职备考,用3个月时间脱产考过FRM,去年高顿FRM的王云就是其中之一。
 
  来看看这位酷女孩是如何利用这3个月的吧。
  一、个人复习准备
 
  由于是在职状态,加上平时工作忙,3个月时间里,每天抽出3小时时间来学习。工作日里有时加班导致学习时间不足3小时,会在周末补上。所以总的耗时是共270小时左右。
 
  我个人还是个比较自律的人,上述说的270小时均是有效复习时间。
 
  我的复习资料:网课,官方教材的课后题,近5年以来的考题,2年模拟题。
  二、最好的执行力就是把简单的目标做到极致
 
  其实关于备考方法,我并没有花过多的时间去纠结到底什么样的方法是最好的,基本是按照自己的学习习惯,简单制定了一个备考计划,然后在实际学习的过程中再一步步完善。给大家提三个简单的建议。
 
  专心致志放弃娱乐
 
  在现在的互联网时代,娱乐的方式多种多样,从游戏,社交媒体,视频等等每一种都是极具吸引力的诱惑。对于FRM考生来说都是一种妨碍学习效果的干扰。
 
  将时间精力大部分投入到FRM考试中,至复习两轮。加上刷真题,需要高质量的学习时间知识点涵盖金融市场和产品的专业知识,对于金融领域的常见风险,信用,市场,操作风险等有明确的管理和应对风险的方案
 
  时间规划张弛有度
 
  时间规划不可过于紧张,要留出休息的时间,保证休息和充足的睡眠。不断的输入知识还需要留出空白时间去思考。保证脑海中形成深刻的记忆。
 
  FRM考试的科目和考试时间一旦确定,就需要制定出一个科学合理的规划。推进目标。一个专业的备考机构的帮忙,从知识精讲,复习串讲,在线直播答疑,学管老师全程监督,学习进度可视化,对备考很有帮助。
 
  复习回顾防止贵忘
 
  心理学家强调了人都有一个记忆曲线,过一段时间就需要将以前的知识回顾翻新。巩固知识体系防止遗忘,守住FRM复习备考这段时间以来的努力成果。
 
  FRM的备考还是有一定难度的,首先英文这关就是一个挑战,要求英文和数学的知识能力。如果得到专业的帮助,具有丰富经验的老师带领你复习,那么距离成功就不远了。
 
  三、3个月拿下FRM考试不是梦,年终奖拿到37万也终究会实现。
 
  每一个人的时间都是相同的24小时,如何合理的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是你能不能成功的关键,尤其是在这个每一个个体的时间被割裂的时代,能不能成功首先就是要看你的时间效率怎么样?
 
  王云就是这样利用自己的时间和专业技能的不断提升,将在FRM考试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不断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当中,既满足了个人提升的需要,也满足了自己物质上的需求,在拿到FRM考试的半年后,因为一个风控建模的成功升了职。
 
  据王云自己说,因为当年的这个风控体系的打造帮助公司节省了很多没有必要的损失,在最后的年终奖里面,公司直接奖励了她37万元的现金,可以说这对于任何一个金融从业人员来说都是至高无上的光荣。
 
  钱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自己的价值得到了体现。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2019年FRM报名教程分享,包含准备工作和报名细节   下一篇:FRM考试技术政策有哪些?FRM考生协议有哪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