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2年从金融小白到拿下FRM和CFA,她的方法你也可以

  早上学长在地铁上无意之间看到这样一条信息,刷了那么多的微博才会明白为啥人家能考上,你考不上了。
 
  考证就和工作,学习知识其实是一个道理,同样是毕业3年,有些人过的很好,月薪早已经3万多,有些人却连温饱都已经成了问题。
 
 
  学长想说的是不是你的上进心不够,而是方法用错了,从不怀疑你想改变的决心,但是一定要坚持,否则都是一句大空话。
 
  学长想说的是,那是因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想要考好一个证书,一定要学会使用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来源:高顿财经
 
 
  今天学长帮你找到的另外一个美女学霸,看看这个学姐是如何使用自己的笔记的。
 
 
  做笔记有技巧,重逻辑轻形式。
 
 
  开始做笔记之前,先快速地回忆一遍本章的内容,构建笔记框架。就是下笔之前,笔记的大概样子应该已经在你心中,避免做到后面越写越乱。
 
 
  当然可能根据科目的不同,需要选择不一样的框架。
 
  我基本是按思维导图的方式做,此时就体现了方格本的好处,分层次相当的简单明了,方便整洁。我之前试过横线本、A4纸,因为我画线、写字都不齐,所以写着写着就放弃了。
 
  正如开篇所讲的,笔记是一个整理思考的过程和结果。单纯的抄讲义,是件很枯燥乏味且事倍功半的事。归纳总结是一个梳理思路,加强记忆的好办法。
 
  做好笔记其实就是为了帮助你可以更好的进行学习以及总结,将所有的知识点,不明白的地方融会贯通,这样的话以后你就可以完全靠自己就能够真正的将FRM的教材读薄了。
 
 
  学长工具推荐
 
 
  除了常用的荧光笔外,强烈推荐个人觉得特别好用的方格本、点点胶。
 
 
  笔记时间
 
 
  建议第二轮的时候做笔记,第一轮的时候对科目框架和内容的了解基本为零,做笔记容易陷入抄书抄讲义的误区。
 
 
  第二轮先把课听一遍,听完一章做一章的笔记,此时对整章内容已经有一定的熟悉度,知道重难点,也有整体的把握,可以构建框(⊙o⊙)啊。架,做些取舍。私以为此时做笔记较好。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做笔记除了整齐有美感,还需要对重点和难点做一个系统的区分,这样做的笔记对于后期冲刺阶段的备考才有用。
 
来源:高顿研究院
 
 
  很多人不会做笔记,做出来的笔记与抄书无异,只是在抄书的过程中加深了记忆,抄一遍记不住就抄两遍。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越早考出FRM证书,对自己的发展越有利   下一篇:顶级金融公司偏爱FRM持证人,哪些岗位薪水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