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15天拿下FRM一级考试!敢于挑战才有可能成功

  世界上有多少种考生?
 
  学长觉得,至少有三种常见类型,休闲型考生,按部就班型考生,还有最后一种,专业型考生。
 
  Wendy张就是一位专业型考生,在跨专业报考的情况下,她依然实现了15天4个1通关FRM的壮举,成为 FRM考友群里的一段传奇。
 
  张同学是西安财经学院2017级学生,本专业是数学。
  你有多努力,就会有多特殊!
 
  之前听专业课老师讲过一个数据,每年的考研大军中,70%的考生都是来自二本院校,而最终考上的名单中,来自二本院校的考生们占到了80%。
 
  为何会这样,老师说,背后原因是考试动机的差别。
 
  只有二本院校的考研动机是最强的,因为他们改变学历背景的意愿是最强的。
 
  我想考FRM的原因也是如此。当初高考过后成绩不太理想,本来想学财经类专业,结果被调剂到了这所学校的数学专业。
 
  为了证明自己,或者为了以后进职场时多一份筹码,我几乎毫不犹豫地报考了FRM,当时好像是全班唯一一个。
 
  FRM作为一张国际证书,有着9个科目,全英文的考试,还有厚厚的教材,猛然一看确实让人喘不过气来。但当我决定报考时,就已经告诉自己,不仅要考下证书,还要用最短的时间来实现这一切。
 
  学习并不容易,但考试的成就感是最好的享受。我不会说学FRM的过程很快乐,那样太虚伪了。
 
  备考这一年,很多时候来不及想是不是焦虑,是不是很难:
 
  担心自己报考太多,复习时间不够,担心自己理解不对,考试时要吃亏,担心考试时做题速度太慢。
 
  所有得焦虑,都没有时间宝贵,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提升实力,让自己的能力足够让自己放心。具体到备考中,解决焦虑的办法就是减少疑惑。如何减少疑惑?我的经验是两个方面:
  考证也要趁早
 
  对于很多大学生或初入职场的同学来说,“考证要趁早”这句话更显得适用。
 
  一方面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人们的时间充裕度和精力也就下降了,会加大考证的难度;
 
  另一方面是“出名要趁早”,早些把该考的证都考了,能及早吸收“证书”带来的益处,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带来最大的效益。
 
  学长见过很多同学,在大学期间没有想到考证、考研,却在毕业后才终于恍惚意识到:有些能力的证明,有时候还是不得不依靠那一张纸......
 
  所以,这大概也是近些年在职人员考证、考研的人数历年不断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出名要趁早,才能更痛快地享受余生。
 
  注:上述例子仅代表考生个人,不代表大多数。仅供借鉴。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一川。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无论是清华学子还是FRM持证人,都具备这种特质   下一篇:25岁小姐姐手握FRM+CFA+ACCA,从毕马威跳槽到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