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聪明人为什么都不自学考试FRM证书?原因很简单

当前,金融风险管理行业得到高度重视。随之而来的是金融业、设有风控部门的非金融企业,在对外招募员工时,对风险管理人才给予优先考虑权。而许多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业的城市,更是对持有FRM证书的高阶风险管理人才,提供一系列优惠的待遇。
 
多种有利因素的叠加,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报名参加FRM证书考试,寄希望顺利通过FRM考试,取得FRM证书来突破个人发展瓶颈,拓展职业上升空间,从而改变目前让人不太满意的现状。
 
俗话说,“好证难考”。FRM,由全球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所开发,发展至今已有多年历史,并得到全球金融风险管理业内认可,成为非常具有含金量的证书。因此,FRM考试并非那种可以仅凭一腔热血就可轻松考取的证书。
1、严谨缜密的风控人才培养体系
 
FRM考试分为FRM一级和FRM二级,涉及科目有风险管理概念的基础、定量分析、金融市场和产品、估值和风险模型、市场风险的度量和管理、信用风险管理与测量、操作和综合风险管理、风险管理和投资管理等,旨在帮助考试构建一套完备的金融风控知识体系。
 
这些科目设置,即有理论部分,又对金融风险管理实际应用能力提出要求,旨在培养FRM考试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考生唯有深入了解这些科目,领悟其内在逻辑联系,方能更好掌握其知识精髓。
 
此外,FRM协会每年都会邀请全球资深风险管理人士参与FRM考试内容更新,以确保考生能及时了解到当前世界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最新的管理方法和手段,成为能胜任金融风险管理工作的高阶金融风控人才。
 
2、FRM人才福利政策
 
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考试和缜密的培训之后,FRM持证人所拥有综合能力得到多方面的认可。不少城市将FRM持证人列为人才引进政策中的高阶人才,提供从落户、住房、医疗保健到子女教育等一系列红利。
 
上海:对持有FRM证书,符合条件的金融风险人才给予医保、子女教育、住房等相应便利。
 
2018年出台的人才新政30条新规规定,获得风险投资的人才或核心团队,以及风险投资管理运营人才,经过上海市市场检验并取得显著业绩的,予以直接落户引进。
 
北京:16项政策明确指出对于FRM持证人在个人所得税、办理北京户口、子女在京参加高考录取享受同等待遇等方面提供便利。
 
广州:广州重点奖励金融领军人才、金融高级管理人才和金融高级专业人才三类人才。金融领军人才获评当年给予补贴50万元,引进的金融领军人才给予一次性安家补贴100万元。特别优秀的金融领军人才,补贴资金上不封顶。
 
厦门:对引进的领军型金融人才、重点紧缺型金融人才、紧缺型金融人才分别给予一次性安家补贴50万元、40万元、25万元。紧缺型金融人才可享受,不超过工资总额的15%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优惠。
 
南京:根据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规定,持有FRM等证书的金融人才购房最高科享受170万人民币的购房补助。也可申请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购房补贴和租赁补贴,其中任何一种安居方式。
 
因此,想自学然后顺利通过FRM考试是一件不太可取的方式,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浪费时间和金钱。所以报班能够在较短时间快速提升学习效率,提高通过FRM考试几率的途径。其优势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学习有计划
 
报班时,老师会根据考生实际情况制定一套合理有效的备考学习计划,并且会对考生学习完成情况进行外部监督,就如高顿财经FRM学院一样。这样就避免自学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随意性,导致学习不系统,知识覆盖面不广,出现知识盲点。
 
2、学习有效率
 
像高顿财经FRM老师,都拥有教学和一线工作经验。所以老师在能帮助考生提升学习效率。
 
通过对FRM考试大纲和历年考试重难点的分析,进行有针对性进行的辅导,查缺补漏,补齐知识短板,弱项专题强化训练。学习效率的提升,意味考生可以节省更多时间,备考更加的充分。
 
3、取得证书提前卡位
 
截至目前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大陆持有FRM证书的高阶金融人才只有数千人,而金融风险管理工作实际需求远远大于FRM持证人数。
 
通过跟随老师学习,利用尽可能较少时间顺利通过FRM考试,意味在金融风险管理人才供需矛盾尚未缓解的情况下,可以拥有多更主动权,占据更加有利的位置,获得更多主动选择的机会,从而达到提前卡位的效果。
 
高顿财经FRM研究院老师表示,自学虽然最终也能通过FRM考试,但整个过程花费的时间是非常不可控的。
 
尤其金融风险管理人才市场供正在发生显著变化,FRM持证人数量逐年增多,自学FRM的性价比愈发降低,成为不划算的一种选择。
 
本文转载自高顿网校,作者:Miller。版权归属高顿。
上一篇:2019年5月FRM报名方法分享,包含报名费及准备   下一篇:从FRM到CFA再到月薪2W,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