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采访了30位老员工:这样的投行实习生“最没用”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快速区分是否在金融圈混过,你会选什么?
 
参考答案:wind。把这个单词放在面前,如果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万得而不是风的英文单词,嗯,确认过眼神,是在金融行业搬过砖的人。
 
吃着馒头榨菜,聊着上千万的买卖。
 
刚开始羡慕能准时下班的人,后来羡慕能在九点前离开公司的人,到最后羡慕能在当天睡觉的人。
 
每天西装革履,却连二十块钱的外卖都吃得肉疼。
只见过月亮挂枝头的样子,没见过太阳下西山的时候。
 
据说,这是金融实习生的真实写照。但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人没有拿到“offer",甚至被整个金融圈”拉黑“!
 
今天学长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那些投行实习生的”精彩死法“!
 
#前方高能,玻璃心请止步#
 
1.今天夏天的小朋友招了一大堆,估计最后一半都拿不到offer,有人居然敢出去吃饭,敢周末不工作,真的以为自己进不了投行就可以去创业了嘛?
 
2.首先,女生真的不要喷很难闻的香水,你在问男同事事情的时候,不要弯腰,头发不要碰到男生的身上,这对于男生是xsr,而且你长得跟猪扒有什么差别?
 
3.校园里不习惯穿高跟鞋,麻烦练练再来上班。裙子不要太短,男同事很难工作,我眼睛究竟要看哪里?
 
4.不要再找我喝咖啡了,我已经喝了第八杯。我的人生没有什么好分享的。麻烦你真的做一点事情吧。
 
5.如果你爸妈真是什么人物,不要告诉我,不要和我说什么“我这辈子最大的希望就是像我爸爸一样成功”,然后我问你你爸做什么,然后你说你爸爸很低调。你是想让我误以为你家是政治局的?NMLGB没有offer。
 
6.英文不太好吧你,去中信啊招商啊,也是IBD啊。NMLGB不要和我讲英文,你以为我花名李雷吗?我们不是中环英语角OK!
 
7.Boat trip的时候不要穿高跟鞋,好丢脸啊。你以为你是Catherine Sun吗?你穿那么高,你不怕摔死吗?你可以用用脑子吗?Full-time的女生会怎么想你?
 
8.你眼睛放亮了,全职的人就一百多号,每一个人都认清了。夏令营都可以一百多个人认清了好吧,但是不要告诉我你有点赞我的Instagram,不要在公司里说OK?
 
9.我知道你了不起,你有微信公众号。你以为别人会不知道你是谁吗?拜托,你这种13岁的智力。这是你人生最后一次可以在暗处讨论投行了。
 
10.瑞银的人是不是都爱写诗啊?
 
11.你星期一说你喜欢做石油组,周二是消费组,周三最爱是互联网,周四全公司都知道了,你这张嘴有本事就再张大一点。
 
12.还有以前做过贝恩咨询或者BCG的不要再说话了。这种工作在我这里一点价值都没有。你还不如说你做过富士康!
 
13.不要主动问我要不要买咖啡,因为我要的是venti extra hot,soy milk latte with whipped cream and vanilla syrup.Put cinnamon on top.你是哪一个字不会拼?是不是什么船都翻了?
 
14.觉得我说话难听的人,你去见见我客户,才知道什么叫刻薄。
 
15.上价值的时候到了,顶尖投行实习哪怕对于哈佛的学生来说都未必是件容易的事,如果你有这个机会,希望你能够珍惜,这对你的未来其实是非常重要的一步。祝福你能躲开所有的陷阱,得到最好的训练,结识人生最好的朋友,拥有一个美好的假期。
 
之前还有人陆续采访过几十位“老员工”,总结一下他们最不喜欢的实习生的特质:不主动、学生思维顽固、自己给自己设限。
 
什么样的实习生最受欢迎?
 
铁打的老板流水的实习生,那些能留到最后的实习生,一定做到了以下六点:
 
1、端正工作态度
 
态度决定一切,作为职场新人首先要端正工作态度,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提高思想觉悟,遇事不要找借口,调整好心,不骄不躁。
 
2、明确岗位职责
 
明确岗位职责,提高风险意识。确定岗位的工种和具体需要做什么,根据工作任务来合理安排工作的顺序,完成好上司交代的任务,不要因为安排的事情微小而排斥不去完成,大部分人都是从很基础的工作做起的。
 
3、制定职业规划
 
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长远的职业规划,再根据这个规划分成短期的目标一点一点实现。多总结工作中的得与失,多记录。发掘自己的优势,激发自己的潜能。
 
4、提高岗位技能
 
提高自己的岗位技能,扩大知识面。将理论结合到实际工作中,同时,也可虚心向公司前辈请教,不要害怕问,多问多学。当自己做得好或者学习到新的技能时可以给自己一点小奖励,以此来激励自己。
 
5、参与团队活动
 
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团队活动,培养和同事的感情以及工作的默契度,私下可以交流一下工作经验,相互学习,更好地融入一个新的集体。
 
6、积累工作经验
 
初入职场,最重要的就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积累在本行业中的经验。工作时要提高工作效率,不要磨磨蹭蹭的看似很忙却什么也没做。
 
来源:知乎以及大学生范儿(ID:daxue112)。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两年拿下FRM,在内资投行同样大有可为   下一篇:上海证券交易所秋招,多数岗位要求有风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