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95后小姐姐凭FRM闯进KPMG,3个月买了4个Prada?

三人行必有我师,优秀的榜样就在我们的身边!
 
这几年,考证达人的新闻越来越多了,让我们不禁感叹,当我们自以为很努力的时候,总有人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努力。
来源:新浪微博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像这样的考证牛人还真的是蛮多的,同事拥有几个证书的人,往往被别人“质疑”最多的就是:“考那么多的证书,有什么用?不是还是和我做一样的工作?”
 
说这些话的人仔细一看往往是工作业绩也是一般,更关键是肯定考过证书,但是失败了的人,因为嫉妒所以诽谤,因为做不到所以才会这样做!
 
学长为什么说:“拿下很多证书的人往往很优秀,因为考证书本身就是一个人的战斗,可以有伙伴的支持,但最终还是需要一个人走过所有的孤独!”
 
当你走过高考,走过CPA,FRM,CFA这样量级证书的经历,你的经历不敢说会变得圆满,但至少是和别人不一样的!
 
所以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些“牛气哄哄”的考证高手的学习经验一定要好好学习一下,哪怕有那么一招用在工作里面也是极其厉害的!
 
就拿FRM证书来说,有了这本证书,你在这7个国家或地区就相当于已经拿了硕士学位,因为你的知识掌握水平已经达到了这个程度,更为关键的是用人单位也是真的认可!
 
来自:GARP官网
 
学长就认识一个95后小姐姐能够凭借FRM证书能够直接进入KPMG也不是没有理由的!毕竟大陆地区9500多名FRM持证人,就业排名第6位的就是在KPMG。
 
要知道“现在可正是校招季呀,听说毕马威今年的录取率只有5%,这姑娘有什么特异功能吧?”
 
“哈哈,还真是有”。
 
入职毕马威,我就是自己的人生榜样
 
从大一报考FRM证书那一天起,小王就憋着一口气:“一定要在毕业前拿到证书”科学的学习+自律的执行,几个季考之后,小王顺利的拿下了FRM两级。
 
其实当时考这个证的时候,也没有多想:以后毕业找工作多一个证总是好找一点吧。
 
然而幸运来的时候挡也挡不住。
 
大三下学期,“毕马威精英计划”对外招实习生。
 
当同龄人还停留在只是上课,小王的FRM两级简直就是闪闪发光的。因为考FRM的缘故,小王每天都要坚持学英语,这个习惯已经保持了一年多的不中断,所以在面试的时候,不仅有证书,还有一口流利的英语,以及优秀的专业成绩,不开挂都不行。
 
“毕马威精英计划”其实是一种培训型实习计划,直白点来说,实习转正的概率很高。
 
这就是成年人的战场,每一分毫都需要靠实力说话,而FRM带来的,不仅仅是能力的证明,更是一种优秀的习惯。
 
善于总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总结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要靠别人的
 
去年,学长在采访很多学霸的时候,也谈到了学习方法这个点,因为很多考生通常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大神都是用什么方法备考的,可以一年过FRM”。
 
但大多数学霸的回答都是“最好的方法就是坚持,而且你要学会自己总结,别人的只能是借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正确的”。
 
这句话,虽然看似是废话,但是绝对是真话。
 
学霸在一起学习的时候,问的最多的问题一定是“这个知识点怎么解、这个套路怎么来的、这个公式怎么推导的”,绝对不是“你这一科是怎么复习的”。
 
总结一下在学习方法上,学霸给大家的建议,大概是如下:
 
1、先制定自己的复习计划。
 
2、按照自己的计划先实施1—2周的时间,看复习效果。这个过程其实非常重要,很多考生复习1周觉得太难就直接放弃了,其实这个时候要做的是调整自己的计划,是不是想报的科目太多了?是不是每个章节的复习时间太少了等等。
 
3、对不同科目找自己不同的解读。不同科目的备考方式自然不能一样,找到特征才能事半功倍。
 
4、错题、总结等步骤不能省。关于这一点,其实不只是错题、总结,很多重要的步骤在复习过程中都不能省,总结的过程也是二次复习的过程,这样才能加深自己的印象,提高通过率。
 
要让自己的信心更足一点
 
FRM新考生可能比别人更紧张一点,但是考场老手就不会这样啦!最好的心态调整的方法就是做好充分的准备,“艺高人胆大”就是这个道理。
 
然而,面对时间来不及的时候,要如何保持心态平衡呢?很多人在这个时候就会失去斗志,或者在考试过程中由于一道题做的不好就越写越颓废,最后都没有信心写下去的同学一般都会fail的。
 
患得患失并不是一种好的表现,但请相信自己,相信这几天高强度的复习和付出。没有过不了的考试,只有你自己过不了自己这一关。FRM的考试的难度是在题目的量上,并不是在题目的难度上,只要做完,通过的机率会比没做完大很多!
 
要每天都给自己绝对的信心,这样的信心建立在你每天踏实的进步上,建立在你破釜沉舟的勇气上。
 
来源:高顿ACCA。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彭于晏和“炫富”的FRM持证人告诉你:自律的人   下一篇:大学拿下FRM全科、CFA一级:这个小姐姐真的太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