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学习FRM过程中的这8大陋习,快看你有吗?

你还在无计划盲目的学习吗?那你就out了,这8大学习陋习,快看你有吗?

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疑问,明明复习很用功,但是效率却怎么都不见好。明明自己很努力,却在人人为FRM成绩通过欢呼的时候,自己蹲在角落看着刺眼的“fail”红了眼眶。

1、无计划地复习,杂乱无章地看书

复习如果不能有条不紊地按计划进行,不但效率会降低,也会减弱考前的信心。有的同学复习没有规划,比如看书今天看10页,明天看30页,后天看5页。

或是今天看Note1,明天看Notes3,后天再看Notes1。更伤效率的是,今天看到第10页,过了几天再来看,已经忘掉了部分内容,又从第5页开始继续看。毫无章法的学习,效率不高并不奇怪。

风控君建议,复习FRM的同学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复习规划,有条理复习,最好细化到具体任务分配。除非遇到不可抗力的因素,不要搅乱复习计划,稳步推进复习进程,有助于效率大大提升。

2、盲目的“划重点”

风控君常在一些考友晒出来的个人总结的学习重点中,看出这样一个现象:很多同学喜欢用荧光笔来画重点。

比如认为的重点标记红色,次重点绿色,再次的重点紫色,复习资料“面目全非”。又或者是,看什么都觉得是重点,然后各种画圈,画线,最后整个复习资料成了涂鸦。风控君每次看到这样的“划重点”就发晕。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

事实上,我们在“划重点”的时候,建议用笔记的方式来“划”。比如在学习金融课程的时候,合并报表、并购、不同币种的报表以及对公司pension的处理等是本章的重点,我们就先在大致的把这几块内容锁定,在笔记本上列下这几个复习重难点,然后梳理相关的知识点内容。用记笔记的方法去理清楚重点,而用书本作为完整的学习教材参考,这样的记重点方式显然效率的多。

3、学习死记硬背

死记硬背一直是许多考生过往考证应试的一大绝招,但是,在FRM中是行不通的。FRM的知识点非常多,内容范围又广,要靠死记硬背来pass,风控君要问你看清楚那比砖还厚的教材了吗?

因此,风控君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记忆。理解了知识点,学习了新东西,不仅考试顺利了,个人知识量提升了,不是收获最大化吗?如果学习上有什么不理解的,不是还有百度,还有风控君吗?^_^

4、看了书不刷题

我想这是许多考生栽的最厉害的地方了。因为FRM懂得考试教材比较厚,内容多,所以很多考生在看教材上花费了大量时间,留给刷题的时间就少了。需知,做题是检验学习效果的最佳方式。不管你看书复习再如何自我感觉良好,都不如一套试题的检验结果来的实在。

风控君建议,考生最好考前留一个月的时间用于刷题,再不济也要留有半个月时间,保持做题的敏锐度,考试的时候才能临危不乱。刷题的速度和效率也需要注意,前期可以在练题时多花些时间,但考前半个月起一定要开始控制好答题进度。

5、有疑问不及时解决

许多人在刷完题的时候,轻飘飘地对了下答案然后就过了。对于答错的题目或者侥幸通过的题目不予深究,后面遇到后发现又不会做了。一个个的难题不理解就延后处理,导致后期发现很多不理解但又似曾相识的知识点或题目,越积越多,最后手忙脚乱。对此,风控君建议,在复习过程中,有问题要早解决,拖延解决不了问题哦~

6、在某些知识点上花过量时间

有些喜欢钻研知识的同学风控君很是敬佩,但是我们必须也要意识到这是一场考试,最终目的是为了pass。钻研知识是值得认可的,但是切莫太过钻牛角尖,要适当控制好学习的进度。在把握了教材知识点的情况下,再向外适当延伸。

因此有时候一些外力的使用就显得必不可少,比如说经常看看风控君给大家推送的资料包!

7、喜欢熬夜

熬夜是学习效率的天敌。长期熬夜会导致精力疲劳,精神难以集中,对第二日的复习状态带来负面影响。风控君建议,要适当休息,没事最好不要熬夜。或第二日在适度休息后,再进行复习。

8、复习带着手机,刷微博,抖音!

很多小伙伴在图书馆复习的时候绝对是手机不离手,关键是你没有利用手机进行学习查找资料,而是打开手机一会儿看看微博热搜,今天这个明星生孩子了,那个爱豆失恋了,再来一会儿看看抖音的小姐姐。时间不等人,一会儿的功夫就该吃饭了,再想半个小时今天中午吃什么,请问这样的复习,真的有用吗?

这不是手机的错,而是你不自律的错误,有时候考试需要的就是一个恒心,一个毅力,要知道只有经过痛苦的磨练才会真正的成长。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原创发布,版权归原作者Oscar。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内容、注意事项及成绩查询   下一篇: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是什么?待遇如何?如何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