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券商老炮儿:我是如何从月薪3000到年薪超百万

有人在困难中迷失,而有人却在困难的磨炼中走向成功的彼岸。
 
昨天深夜,一个朋友给风控君打来了电话,还没说几句,电话的那头就传来了哭声,断断续续里说的都是朋友遇到的困难。
 
风控君知道,其实朋友并不是来寻求什么大道理安慰,她只是压力太大,想找个地方哭诉一会,毕竟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谁都清楚。
 
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咬牙坚持,在流泪中早些成长。
20多岁的年轻人,穷是最大的难关
 
小珊就是风控君的那个朋友,她是上海一家餐饮公司的会计,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忙时脚不沾地,恨不能在一堆报表中多出三头六臂;闲时,一天无事,甚至可以在办公室打瞌睡,而一直困扰她的问题就是薪资太低。
 
其实,说起大多数会计人的薪资,很多人都会说一声“有点低”,就像小珊,实习时月薪是4500元,而转正后也不过是5500元,据她说,她身边大多数普通会计人的薪资也都是差不多。
 
5500元的薪资,扣掉五险一金和税,在上海,她只能和别人合住一间房,还是那种只有10多个平方,也不带独立卫生间的那种,加上水电网,每月房租是1500元,而除了房租,她每月还要花费300元左右的地铁费、1200元左右的生活费、再加其他的一些生活用品支出,用她自己的话说,除了换季,她连衣服都不敢多买。
 
因为薪资低,她不太敢逛街、也不大出去旅游、甚至就连朋友介绍的相亲也基本不参加,因为这些每一样都需要花钱,而穷,也已经成了她的一块心病。
 
从苦难走向成功,李宇春说她是硬撑着走过来
 
初入职场,或者说是刚踏入社会,大多数人都是从“一穷二白”过来的,但类似的起点,有人是在困难中迷失,而有人却是走向成功的彼岸,而李宇春就是后者中的代表。
 
现在的李宇春,有人说她是巴蜀本土文化与全球化潮流的Fusion,也有人说她是草根原生偶像与国际时尚先锋的合体,但无论是哪一种,她都足以成为普通人眼中的成功者,毕竟现在的她,是舞台上光鲜的歌手、演员、创作人、导演。
 
但最近,在《明日之子》上担任星推官的她,也首次在舞台上袒露心声,她的星路不是一帆风顺,最开始的时候也是非常艰难,原因有很多,成长环境、自己的被动性格、一路受到质疑等等。
 
这就和我们普通人最开始在职场中一样,可能是因为学历、可能是因为性格、可能是因为证书等等,原因很多,但最终带来的结果是一样的,李宇春是没有“火”,而我们是没有钱。
 
但面对不如意的现状,她选择了坚持、选择了硬抗,用她自己话说就是“就这样一直扛,扛扛扛”,于是,出道十几年来,她没有绯闻、没有黑料,有的只是一心提升自己,用坚持去攀登音乐道路上的高峰。
 
券商20年,他从月薪3000到年薪超百万
 
舞台上光鲜亮丽的明星,能让人们记住的方法有很多,但不因最开始的困难重重而选择放弃,坚持提升自己,最终守得云开见月明的,绝对是最值得人们称赞的,而在职场中,这种因为坚持而成功的事例也是随处可见,就像在金融圈待了近20年的肖剑。
 
剑哥,在金融圈也可以说是一名老兵了,大学毕业后就进了券商,从一线员工做起,到现在成为年薪百万的金融高管,可以说,这近20年职场生涯中,他曾有过无数个离开金融圈的理由,但他都没有轻易和金融说再见。
 
最开始的剑哥,是券商营业部的从业人员,那时的他,还是前辈们口中的“小剑”,尽管是新手,但在2000年以前,那时的工作是只要在办公室里等着,就会有客户来,有客户自然也就有奖金。
 
但2000年的时候,开始逐渐出现银行驻点,这是剑哥第一次被人劝说离开,因为这时,要想拿到高薪,不仅需要天天到银行蹲点,还要和银行工作人员,像理财经理等搞好关系,这样才能有客户,于是,很多同事或转职或离开,但剑哥选择了坚守。
 
券商银行驻点的回落,是剑哥第二次被劝说离开,那时财富管理业务在营业部逐渐开始,融资融券和产品销售成为客户经理们的主要工作,为此,从前的券商精英们需要不断的去一一拜访客户。
 
然后第三次被劝说是因为2015年的股市灾难、第四次是因为2016年的熔断、第五次是2017年的一九行情等等,此外还有互联网金融兴起的冲击、第三方理财平台的大肆出现、互联网理财产品的竞争等等,用剑哥的话说就是,那几年真是风雨飘摇,内忧外患之下同行人渐少。
 
很多前辈、同事、甚至是带的新人,也都纷纷转行,唯独剑哥,从毕业第一年入了券商,至今仍在券商,只不过从小剑变成了剑哥,从一线人员成了公司高管、从月薪几千变成了年薪超百万。
 
铁打的金融圈,提升自己,才不会成为流水的人
 
和李宇春一样,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剑哥现在也成了名人,除了日常的工作之外,他也经常会被邀请参加一些讲座,而风控君与剑哥就是在一次线下的聚会中认识的。
 
在被新人们问起,如何才能成功时,剑哥通常会举起三根手指,一曰找到自己喜爱的职业、二曰持之以恒的坚持、三曰时刻不忘提升自己。
 
因为是从年轻走过来,剑哥知道年轻人都渴望成功,渴望越快越好的成功,但在金融圈,有时慢比快更重要,因为只有前面走慢点,后面才能走稳点。
 
所以在很多场合,剑哥也劝诫金融圈的年轻人在刚入职场时,或是遇到瓶颈时,不妨放慢点脚步,在坚持的同时也要学会给自己充充电。
 
就像当初他自己一样,在面对大环境不好和同事的劝说时,他不是选择离开,而是选择提升自己,先是考了CPA,后来36岁时又在高顿报考了FRM,用他的话说就是,只有把自身实力提升上去了,铁打的金融圈里,我们才不会成为流水的人。
 
来源:高顿金融分析师。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2018年11月frm考试时间及地点分享,包含答题技巧   下一篇:2019年FRM报名时间、FRM报名条件及报名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