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备考FRM期间,婆婆让我签了15万元的欠条

被家人逼着签欠条,这种事风控君还是第一次听到。
 
"FRM备考期间,婆婆让我签了15万元的欠条。”
 
这是风控君在向学员们做“备考FRM,你因为什么想放弃过”时,一位学员发来的私信。讲真,第一次看到这个私信时,风控君有些被震惊了,因为以前关于备考的委屈,大家顶多也就是说说备考的孤独、家人的不理解、朋友的嘲讽、自己压力大等等,但像“婆婆让我签了15万元欠条”这种,风控君还是第一次遇到。
于是,在和主人公取得联系,进行了一番交流后,主人公杨晓(化名)也决定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对号入座”,擦亮眼睛,学点经验。
 
01、从金融女神到孩子他妈,4年打败了28年的努力
 
杨晓,毕业于上海某大学金融专业,在实习前辈的建议下,大四就考下了FRM一级,于是踏入职场后,凭着自己优异的表现,6年时间先后去了银行、券商,最后在一家私募基金担任基金经理,也成为了大家口中公认的金融女神。
 
从安徽乡下的小姑娘到成为上海大都市的金融女神,杨晓说,为了这种改变她用了28年,好在一切努力都有回报,那时的她,也成为了别人眼中的励志偶像。
 
改变是在她结婚后。她在所谓最正确的年纪结了婚,然后生孩子,为了能更好的照顾孩子,她甚至还听从老公的建议,辞职做了全职妈妈。
 
脱了职业装、放下公文包、每月也不再全国各地跑,杨晓说,全职妈妈的那几年,围绕她的是休闲装、环保袋、幼儿园和家的两点一线。
 
而那时,她也明显发现自己的圈子越来越小,自己也变的越来越不重要,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她发的朋友圈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一张图片就能获得上百个赞,而且哪怕是去给别人评论互动,也很少会收到回复。
 
她说,人脉资源的流失也让她清晰认识到,4年全职妈妈,已经轻易的打败了她28年的努力。
 
02、为了重入职场,她选择备考FRM
 
想重新进入职场,是在孩子上幼儿园后,因为每天送走孩子,杨晓就成了“孤家寡人”,而且相对于锅碗瓢盆,她觉得自己更喜欢报表笔记本,于是瞒着家人,她开始在网上投简历,期待找到新工作。
 
但四年的职场脱节,金融圈的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无论是互联网金融的兴起,还是更加严格的行业新规,这些都让杨晓的求职之路变的困难重重,曾经的高手,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新手。
 
投递的简历石沉大海、曾经的人脉消失殆尽,杨晓说,那时的她几乎站在了抑郁的边缘,毕竟,30岁的她,还不想成为一个只会做家务、带孩子和找老公要钱的人。
 
直到在一家企业的招聘要求上看到“有FRM证书者优先”,杨晓才想起来自己曾经已经考下FRM一级,然后随着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有FRM证书者优先”,杨晓决定重新开始备考,用FRM提升自己的同时,也给自己的入职找块敲门砖。
 
03、FRM备考期间,婆婆让我签了15万元的欠条
 
为了专心备考,和老公商量后,杨晓还特意接来了婆婆,每天负责接送儿子上学。投资了一笔不菲的报名费,杨晓便开始了每天背英语、看网课、做习题、每周上线下课的日子。
 
但备考没过多久,婆婆便有了意见,因为为了提升自己的备考,在婆婆眼中是浪费钱;每天背单词、听网课,在婆婆眼中是浪费时间;还有就是全职备考,在婆婆眼中也成了是偷懒不愿去上班。
 
你无法和一个60多岁的老人讲清,FRM对我们的未来职场有多大用,因为她只看到了现在,自己的儿子每天在上班、孙子每天自己接送、而儿媳妇却每天呆在家里看手机。
 
为了表达自己不满,杨晓背英语时,老太太就看电视,声音响到隔壁邻居来敲门;杨晓做习题时,老太太就打扫卫生,一会让她抬腿,一会让她挪一下位置;杨晓周末参加线下课堂时,老太太就提议带孩子去游乐场……
 
都说婆媳是上辈子的仇人,这辈子来讨债的,以前没觉得,一场FRM备考下来,杨晓说她心都凉了,而最让她寒心的是,在备考期间,她爸爸查出了食道癌,急等用钱做手术,她向她老公拿了15万块钱,结果婆婆让她写了一张欠条。
 
她不明白为什么一家人还要写欠条,而她婆婆说,你这么懒,写了欠条你才会出去工作赚钱。
 
04、从130斤瘦到98斤,一张欠条让她成了拼命三郎
 
含泪签了欠条,备考时她更是发了狠。
 
以前一天背40个单词,现在一天背100个;以前每天听两节网课,现在不听完四节不睡觉;以前上课时只记记笔记,现在线下课堂上不会的她立刻举手询问,而且遇到不会的知识点,她还把从高顿买的中文版教材,一页页撕下来贴在卧室墙上。
 
除了备考FRM,工作时,她也成了拼命三郎。
 
考完FRM二级后,她就出去找了工作,在小公司里从金融销售开始做起,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饭,地铁上赶进度也是常有的事、为了研究市场,她自己还写了几十页的分析报告,甚至就连周六日,她也主动到公司加班。
 
鬓角有了白头发,拔了当没看见、体重从130斤瘦到98斤,就当减肥,两年时间,她从公司最底层的销售,一步步做到了销售经理,然后是继续备考,一边努力工作一边继续提升自己。
 
杨晓说,她所有的努力都是因为那张15万元的欠条,因为它就像一座大山,压在她的心头,让她一刻不敢休息。
 
05、从没有什么救世主,唯有你自己才可以
 
职场对于女性来说从来都不是仁慈的,生完孩子的会被关心是不是要二胎,没有结婚的会被关心什么时候结婚,刚结婚的有会被关心什么时候要小孩,所有的公司都不是慈善机构!
 
对于女性来说,想要在职场出人头地远远要比男性难得多,更关键的是还要处理好家庭与事业之间的关系,对于任何一个金融人来说更是如此。
 
那么提升自我的实力,加强自己的不可取代性就势在必行,尤其是要有拿得出手的业绩,能够证明自己的实力。
 
主页君最后希望这个世界对于女性多一些关心,关爱,女孩自己也要加油啊!
 
来源:高顿金融分析师原创,作者此木。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FRM证书申请条件介绍,包含工作经验相关说明   下一篇:FRM报考指南介绍,包含报名条件、时间和科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