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半年考下FRM,这个90后女生真的没跟你开玩笑~

FRM的报考人数逐年攀升,5月FRM考试落下了帷幕,11月份的考试在不久的将来又要如期举行。火热的夏季正好是备考FRM的良好时机,相信很多的FRM学员采取各种各样的方式稳步进行着自己的备考计划。
 
曾经有一个90后女生也是这样加入过浩浩荡荡的备考大军中,最后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荣耀,她的故事就像我们每个努力的平凡人一样,励志又温馨。
初入社会的迷茫,从来不是简单说说
 
在大学里面Betty也是一个悠闲的女孩子,学会了拍照摄影,帮别人拍拍修修图赚一点零花钱,出去旅游,买买衣服,小日子过得满舒坦的。
 
毕业成为银行的业务销售,没想到社会就跟大学不一样了,每月的业务指标评比直接和工资挂钩。
 
还要给客户陪笑脸,经常加班,导致周末就在家里躺着不想出门,很疲惫。有的客户也不管你是工作还是放假,有疑问了就马上打给你电话,在休息的时间也要接通。
 
渐渐的Betty为生存而忧虑,不知道未来的日子要怎么办,重复的日复一日的生活,献出自己的生命活力,像被榨干了。曾经的自由像天边的彩虹一样遥不可及。不过她跟之前同样金融系的学姐诉苦,她推荐她去考FRM试试看能不能给工作带来转机。
 
每一次选择都是为了自由,只有翅膀足够硬才能翱翔天边!
 
高顿FRM研究院的老师也说,其实早在大学的时候就应该早做准备,开始备考FRM,通过一级和二级考试,在毕业求职的时候也能够得到面试官的青睐,首先不说专业知识能力上的肯定。因为你肯去考,在大学里愿意花精力和时间去学,就能够证明你是一个对未来的生活负责的一个人。
 
面试官对你的责任心和品格有信心,在未来的工作中不可避免会遇见有挫折的时候,需要顶住压力迎难而上,FRM持证人的优势就显示出来了,对于金融市场的理解,投资工具的熟悉,量化建模以及研究的能力都是在普通人之上的。
 
虽说Betty是备考FRM半年,听上去很简单很容易,同时过1级和2级还是有难度的,首先英语就是一个难关,为了能够高效的通过考试不浪费时间和精力,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在严格科学的计划中稳扎稳打,平时将高顿FRM题库的真题拿来练手,增加应试技巧,颇有成效。
 
她知道现在暂时的辛苦是为了未来的自由,不想要给客户陪脸色,不想再为了业绩苦恼。备考的烦恼又算得了什么呢?
 
在坚持了半年之后同时报考了一级和二级,顺利通过之后,成功转岗到银行的金融部数据分析部门,工资水平翻倍不说,还拥有了不一样的角度,去理解金融行业,收获未来更具有挑战性的职业发展方向。
 
就像和Betty一样千千万万的年轻人一样,开始理解失去一部分的自由,忍受一部分的辛苦是为了个人的进步。
 
Betty看着现在的自己薪资提升了,生活质量有了极大的改善,从月租2000块的老小区,搬到月租5000的精装公寓。住居环境其实是很影响一个人的心情的,心情好了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好了。
 
更加能够对父母好,照顾身边珍惜的人们,和朋友出门的时候更加有底气。因为工作效率的提升周末还能够出去拍拍照片,久违的悠闲感受占据了她的心灵,她现在很感谢当初那个辛苦考FRM的自己,现在看来付出都是值得的。
 
你有多想赢,你就必须有多拼
 
有人问风控君,在半年的时间直接拿下FRM证书,有点太强人所难了吧。
 
我的诚实答案是,我丝毫不觉得这件事难,因为她想要做到,必须做到。为了生存,她已经苟且了太长时间,只求能快些从生活的枷锁中挣脱出来。正是抱着这种决心,连续的考试中,她没有挂过一科,生怕拖慢了进度。
 
生活的苟且和远方的诗,很多人都挣扎于辜负自己,辜负理想的愧疚当中,希望我们都能像Betty一样,将心中的渴望化为奋斗的动力吧。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作者|Laura。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FRM考试时可以携带哪些物品?手机可以带吗?   下一篇:2年内拿下FRM+ACCA,这个月入5W的90后女生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