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FRM报考条件的要求有哪些?

  风险管理FRM涵盖众多领域,在日益复杂和全球一体化的金融市场和商品市场中,有效的管理和控制风险的作用越来越大,无论是投资银行、商业银行还是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都对加强风险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随之带来的结果就是: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
 
  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由美国「全球风险管理协会」(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简称GARP)设立,是风险管理领域认可度最高的证书之一。
 
  FRM考试始于1997年。截至2015年底,全球约有8万多名人员获得FRM头衔。FRM考试在中国南京、上海、成都、广州、武汉、深圳、北京、杭州、天津、济南、厦门和香港设有考点,目前中国(包括香港、台湾)FRM持证人依然属于极度稀缺的金融高级人才。
 
  考FRM金融风险管理师证书,证明自己在金融风险管理方面的才能。对自己的职业生涯都是有莫大的帮助!
 
  FRM报考条件的要求有哪些?
 
  一、FRM报考条件
 
  FRM报名资格对考生的学历没有限制,FRM报名资格对从事的行业也没有限制,另外在校的大学生也满足FRM报名资格的要求。
 
  二、FRM报名资格之英语水平要求
 
  FRM报名资格对于考生的英语水平有一定的要求,一般只要通过大学英语四级既可满足FRM报名资格的要求。但是由于考试为英语卷面,因此考生需要具备一定的英语阅读能力,并且掌握一定专业词汇后既可满足FRM报名资格。
 
  三、FRM报名资格之对数学的要求
 
  首先对于FRM考试资格进行简要介绍,帮助考生分析FRM报名资格对数学的要求。
 
  FRM一级考试科目包括:风险管理基础、数量分析、金融市场与金融产品、风险建模。
 
  FRM二级考试科目包括:市场风险管理与测量、信用风险管理与测量、操作及综合风险管理、投资风险管理、金融市场前沿话题。
 
  从此我们可以看出FRM报名资格对于数学有一定的要求。考试主要涉及概率与统计的内容。但是FRM报名资格之对于数学的具体要求并不高,因此FRM报名资格对于考生数学的要求一般数四难度,不超过数三。因此考生主要了解工具的使用就能满足FRM报名资格对于数学的要求。
 
  来源:FRM。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需引用或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此处信息。获取资料可关注FRM金融风险管理师:“gaodunFRM”或加入2017FRM考试交流群:332510549!回复“资料”即可免费获取!


上一篇:FRM考试在国内是英语还是汉语考试呢?   下一篇:2017年FRM一级考试真题简单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