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金融、非金融、工科、在职FRM考生分享FRM备考经验

  FRM(美国金融风险管理师)虽然是一个金融方面的证书,但是所有人都可以报考。不过因为每个人的基础不同,所以复习备考的方法也不同。下面就让我们分别来看看金融、非金融、工科、在职FRM考生分享的FRM备考经验
 
   金融硕士毕业的A君 
 
  “自己有金融基础,而且在读研的时候还考过CFA,对于外国的考试还是有经验的,所以花费的复习时间不长。复习一级看FRM教材打基础,复习二级看NOTES扩展思维。我复习的时候直接看全英文教材,熟悉题型,提高自己读题速度。毕竟FRM考试时间也很紧凑,必须分秒必争。”
 
  非金融大四生小钰
 
  “我本科专业是工程造价,可以说和金融一点关系也没有,但意外地对金融这个方向十分感兴趣,所以不仅在考研时选择了跨考这个专业,而且在考研结束后马上投入了FRM一级考试的准备中。毕业季的时候,别人在毕业旅行,我在图书馆扫题。但是还是觉得很值。我的备考主要分了三轮阶段,第一轮复习是以书本为主,边听网课边把四本书过了一遍。第二轮复习是三月份开始的,主要是把老师讲的重点、难点挑出来复习,而且每周都会有阶段性的测试,所以哪里学习的不好也能马上检测出来,再着重复习。第三轮复习就是以模拟题和历年真题为主了,主要是进行大量的练习。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具有连贯性,所以最好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工科IT男Kevin  
 
  他认为考试没有什么诀窍,就是多看书,多练习,加上自己有CFA的考试经历,通过考试在他意料之中。
 
  “理解知识点最重要。”他如是说,“FRM一级里计算较多,理解公式背后的来龙去脉。二级比较麻烦一些,有很多概念性的东西需要记忆。我的方法就是handbook 为主外加notes 辅助,理解了书本,考试也不成问题。”
 
       银行职员老赵
 
        “数学和英语对我来说是首先要攻克的难关。英语的确要好好锻炼阅读的能力,做到快速理解题目;至于数学,其实要求没有那么高,虽说会有用到高数的地方,但主要是一些基本定理和统计分析,所以难度不大,不需要深究。我认为课后的习题很有用,与其买大量题目,还不如先把教材后面的题目做好、学透。我作为一名在职大龄考生,常常面临时间不够用、学习效率低的困扰,因此我建议大家能提早制定要学习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尽量保证每天至少四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以上是四位是已经通过FRM考试考生的经验分享,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复习备考的实际情况,结合上面的建议,调整自己的复习方法。当然要想通过FRM考试,除了备考复习的方法外,良好的心态也很重要。虽然距离11月的FRM考试还只有两个月了,但大家也不用过于急躁,良好的心态可以让大家的复习效率事倍功半。


点击免费领取《11月FRM冲刺备考考点解析讲义》
 

上一篇: frm一级准备多久?分享最真实FRM一级考试体会   下一篇:【FRM考点解析】CAPM知识点的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