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2019年FRM考试科目比重说明,包含FRM考试重点

2019年FRM考试各科比重是怎样的情况?主要考试内容有哪些呢?下面就让中国FRM网老师带大家来看看吧!
一、frm考试科目及占比
 
中国FRM网老师从GARP官方的官方获悉,FRM考试一共分为两级,一个有九个科目。具体的详情如下:
 
frm考试第一部分重点介绍用于评估财务风险的工具。它们包括:
 
1.Foundations of 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基础(大约占20%)
 
2.Valuation and Risk Models估值与风险建模(大约占30%)
 
3.Financial Markets and Products金融市场与金融产品(大约占30%)
 
4.Quantitative Analysis数量分析(大约占20%)
 
FRM考试第二部分侧重于FRM考试第一部分中所获得的工具的应用。它们包括:
 
1.Marke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市场风险管理与测量(大约占25%)
 
2.Operational and Integrated Risk Management操作及综合风险管理(大约占25%)
 
3.Current Issues in Financial Markets金融市场前沿话题(大约占10%)
 
4.Risk Management 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风险管理(大约占15%)
 
5.Credi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信用风险管理与测量(大约占25%)
 
说明:FRM每个科目的考试题都随机分散在试卷当中的,没有先后顺序可供挑选。
 
FRM考试进入备考阶段,为了帮助大家充分备考,体验实战,提供给大家FRM考试考点复习笔记,针对性地训练与模考,对学习过程进行全面总结。
 
点我获取:FRM考试备考考点复习笔记(必看!)
 
二、frm一级主要考试内容
 
frm一级考试内容侧重基本的金融工具理论知识、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它们的详细定义,以及计量风险的方法。
 
为了确保考生更好地理解,作为frmer需要了解的基本金融工具的知识。考试更侧重于概念的理解而非实用性。
 
frm一级考试内容的核心知识点如下:
 
frm一级的金融市场与产品这部分是考试的重点。包括各种衍生品、利率期货、MBS等,理解概念和公式很重要。
 
每年重点考察的还有估值与风险模型里的期权、债券估值和市场风险(如VaR)。
 
前两大部分计算较多,尤其是定量分析这部分,模型很多,要多加理解。
 
三、frm二级主要考试内容
 
frm二级考试内容强调金融风险管理应用的相关概念,更侧重于在frm一级的基础上测试考生应用金融工具的能力。
 
并将风险计量方法延伸到风险价值之外。和一级考试相比,二级考试更多的是有关案例分析并以实践为导向。
 
中国FRM网老师根据GARP官方公布的frm考纲中总结,frm二级考试内容的核心知识点如下:
 
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就是frm二级重点考察的内容。frm二级考试题目也从100题减少到80题,时间不变。
 
其实在市场风险管理这个部分,计算题还是有的,大家不要掉以轻心。这部分和一级有点重合,主要考VaR,内容还是比较难的。
 
然后信用风险这部分也逃不开计算,违约概率PD计量里面一大串模型。再然后就是操作风险,考察操作风险计量方法,巴塞尔协议也在这部分。
 
frm二级相比一级来说虽然计算减少,但是难度更甚,所以通过了一级也不要轻敌,一定要把概念都“啃下来”,然后加以理解。
 
总结,2019年FRM考试各科比重及考试重点内容,中国FRM网老师就分享到此。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国FRM网(www.frm.org.cn)。
 
有关于任何FRM的问题,都可以添加风控君的微信(ID:chinesefrm)向我提问。
 
另外,风控君还建有FRM学习交流群:528109359,欢迎你加入我们一起进步。
 
作者:风控君(ID:chinesefrm)
 
来源:中国FRM网(www.frm.org.cn)
 
著作权归中国FRM网(frm.org.cn)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中国FRM网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资料:关注FRM(ID:chinafrm)微信公众号,回复“资料”获取FRM知识点复习笔记等。
上一篇:frm邮递需要多久?2018年FRM证书申请时间为?   下一篇:frm考试通过率是高是低?如何提升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