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有料分享!85后宝妈7个月通过FRM一级考试的经验

  最近有位考生告诉学长,自从开始学习FRM之后,腰也不酸了,腿也不抖了,上五楼,也会按电梯了,简直年轻了20岁。面对这种无端吹捧,学长义正言辞地告诉他,你可别瞎说了,FRM的好处,可不止这么点。
 
  作为金融领域的顶尖证书之一,FRM历来被视为给金融人职业生涯带来质变的关键证书。在许多年前,金融界就已经流传“FRM是外企敲门砖”这一说法。也难怪有人说,喜提和谐号算什么,喜提FRM证书才算是人生赢家。
 
  这一点对于已经参加了工作的人们来说尤其如此。今天学长给大家分享的就是一个33的宝妈靠自己7个月喜提FRM一级证书的故事。
  归零开始,最重要的是重新出发的勇气
 
  我是一名国有银行的员工,一个33岁的宝妈,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等待后,终于等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四个一通过FRM一级,备考七个月以来,我受益匪浅,感谢高顿的课程,也希望跟大家分享下我的备考经验。
 
  在备考FRM之前,我听到过很多声音:“你都33了,还考什么证,都是大学生,你怎么竞争?”“听说FRM考试很难过的,咱们这个年纪,又是上班又是照顾孩子,你有时间学习呢?”“都毕业八年了,英语都忘完了,你还敢报英文考试?”等。
 
  诸如此类的声音很多很多,可是就有一条,我觉得我想改变现状,我想从事风险领域的工作,就这一个坚定的信念就足以支撑我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到底。
 
  事实证明,付出总有收获,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所以,如果大家决定要考FRM,就要在内心树立坚定地信念,我们不要自己给自己设定障碍,强大坚定的信念是这场战役的制胜关键,是我们的精神支柱。
 
  课程的学习,复习的节奏建议
 
  我是从4月份开始备考11月的一级考试的,因为本身在职,时间有限,所以还是备考时间长一些给自己适应一下学习的节奏。
 
  第一阶段是看精讲课程,我非金融专业毕业,本身金融类知识基础薄弱,又毕业多年,英语遗忘了不少,所以第一遍听课时是有些吃力的,不着急,不气馁。
 
  我在课件上把不知道的英文单词都画出来,查词典,看懂每一句的意思,遇到不懂的多回放几遍,每节课后都有练习题。
 
  还有每一门课的章节测试,当时做的结果也是差强人意,备受打击,不过还是不要紧,因为只是第一遍,当时也是班班电话鼓励我,才让我重拾信心。
 
  后来买了中文教材,第二遍的时候我是一门课一门课对照中文教材复习的,这样可以把好多概念理解透彻,对于英文薄弱的考生有很大帮助,这个过程我就做笔记,把重点都记下来,做笔记的过程其实是就是自我记忆的一个过程。
 
  之后,到了复习的冲刺阶段,跟着老师安排走,在这个阶段我还会第三遍看书和课件,然后按照知识点,每看完一个知识点就在题库做对应的习题,加深理解。
 
  一门课复习完,在把章节测试重做一遍,这个过程要有错题本,把错的题记在本上,把每道题老师的讲解都看一遍甚至多遍,直到自己完全理解。
 
  最后的冲刺阶段,直播一定要看,老师带你再走一遍重点,自己做到心中有数,查漏补缺,考前的模拟题也要多做几遍,做题的时候按照考试时间来做,控制做题时间,模拟考试情景,到考试的时候不会慌张。
 
  复习时间的安排
 
  总体来说,我是跟着老师安排的时间表来备考的,这样比较有序,知识的掌握也是层层推进,不会慌乱。在精讲课的时候群里老师都会给具体到每节课的时间计划表,跟着计划走就可以,坚持每天都看课,就是半小时也可以,养成学习习惯。
 
  既然决定考FRM,不付出是不可能的,这半年多我拒绝了所有娱乐活动,孩子的课外活动基本也是爸爸去的,一有时间就抓紧学习,考前一周请了年休假,专门在家冲刺复习,将所有错题重看一遍,做到心中有数。
 
  最后这个学员相对大家说的是: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是努力奋斗的艰辛,很喜欢那句话“自己选择的路,就算跪着也要把它走完。”
 
  也许走完之后,你才会发现不一样的人生,回头看看这一路的跌跌撞撞才更能体会奋斗的意义所在,2019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拿到FRM证书后,可以申请福利好的金融工作岗位   下一篇:无论是清华学子还是FRM持证人,都具备这种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