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我为什么强烈建议二本及以下学历一定要考FRM

  最近,”单位本科是最底层”的话题彻底引发了全民讨论,在这场学历和能力的较量中,学历更重要的支持者已然占了一大半,在学历,证书和能力之间,谁才能决定我们的未来?
 
  话题的起因来源于人民网的一条微博新闻:
  小龚所在的公司,硕士博士满地走,仅持有本科学历的小龚无形中就感到自己低人一等,为了弥补学历上的不足,他毅然放弃了工作,辞职考研。
 
  以前总有人说,一个本科学历就能走遍天下,现在看来,本科已经不足以开辟自己的职业晋升之路了。
 
  但是,在求职的过程中,最终能够决定你是否被录取的并不是学历,可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公司将学历列为首要条件呢?这其中缘由或许只有因为学历而四处碰壁的求职者才能体会。
 
  学历是我最怕被触碰的软肋
 
  任何一位从校园步入社会的求职者进入一个公司之后,都需要自学很多行业相关的新知识,而一个人的学历正好可以反映他的学习能力。
 
  如果低学历的同学没有相当出色的面试表现,一般情况下,企业都会选择学历较高的一方。
 
  而通过招聘网站各大公司的招聘要求来看,即便是从事基础性的会计工作,至少需要本科学历;
  从事金融,至少是本科或硕士;
  而最闪闪发光的投行,要求也不低。
  而在知乎相关问题的回答下,就有一个90后妹子回答了自己因为学历所受过的苦。
  90后的她初中毕业后就在家待业三年,后来被父母逼迫出去打工,但是,因为学历,让她与心中向往地工作彻底无缘。
  很多人说,学历不重要,能力才重要。但其实,学历和能力是共生的关系。学习也是一种能力,从高考到考研,这一路上所成长的,不仅仅只有知识。
 
  你对所学领域了解的深度与广度,你对世界的认知,对社会现象的看法,还有你思考与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都与你的学习能力密切相关。
 
  当你没有工作经验时,如果连学历都不能达到一个企业招聘的最低门槛,即使你用再多的语言去描述自己的能力,也无济于事。
 
  但造成低学历的原因并不只因自身能力不足,原生家庭的影响也至关重要。很多低学历的人并不是自己不用功读书,而是家庭经济能力不足以支撑接下来所需要的学费。
 
  但其实,他们是想学习的,他们多希望自己能够多学一点,但现实条件不允许。
 
  被现实剥夺了学习的权利,是一个人最大的遗憾。
 
  学历可以阻碍我,但却不会打败我
 
  学历会成为找工作的一项障碍,但并不是不可战胜的困难。
 
  上文中的这个90后女孩,凭借着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功逆袭,从一位4s店的销售晋升为大企业的置业顾问。
  关键是,这样的真实案例比比皆是。
 
  高职励志哥复习五年,最终成为复旦硕士;
  快递哥熟读7厘米厚的牛津字典,终实现飞行员的梦想;
  北大保安队20余人成群逆袭,有的成为研究生,有的当上了大学老师;
  美院保安,十年苦读,以中国画专业全国第八的名次拿到了央美的入场券;
  在抱怨学历成为自己人生路上的绊脚石时,总有人默默无闻地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神话。
 
  低学历不可怕,可怕的是放弃自己。
 
  有些同学努力备考,整日埋头苦读,最后还是过不了,到底是能力问题还是态度问题,他心中自然明白。
 
  整日学习的人,反倒会被考试难住,是我们自视过高,还是低估了自己的学习能力。
 
  每天都有人在抱怨FRM好难考,英语难关不好过;数学不好,模型不会做;没有金融基础,金融怎么都学不好。
 
  但与此同时,总有人在创造神话和奇迹。
 
  学历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放弃了提升自己的机会
 
  学历不够,证书来补!
 
  高学历的人是求职市场上的宠儿,而有用证书加持的人,是各大公司争抢的人才。
 
  学历可以证明一个人的学习能力,而证书,不仅可以证明你具备优秀的学习能力,还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和超强的抗压力。
 
  针对于我们财会专业的同学,学长通过各大招聘网站发布的年度数据来看:
 
  以金融业为例,从他们的校招选拔标准来看,证券基金,保险和金融服务类企业对学历和毕业院校极其看重,证券基金类企业同时还需要求职者能够提供一些含金量高的相关证书来证明自己的能力。
数据来源:领英《2018中国金融业人才发展报告》
 
  另外通过对未来金融业的前景分析发现,目前金融业的发展规模正在逐步扩大,对于专业型人才的需求急剧上升。
 
  以上这些数据都说明,学历只是一块奠基石,而证书或许可以帮助低学历的人敲开理想企业的大门,帮助在职人员打通职业晋升之路。
 
  前半生的路是在社会家庭的引导下选的,后半生的路就要靠自己走了。
 
  如果学历已经无法在改变,证书或许可以成为职业技能的最好证明。
 
  低学历从来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在浮华世界中放弃了学习的能力,放弃了提升自我的机会,放弃了本可以实现的美好生活。
 
  无法改变的事实不用再满怀遗憾,抓住能改变的机会,才最重要。
 
  来源:注册会计师。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FRM成绩合格啦,我要辞职去这些地方工作了!   下一篇:毕业2年我就是凭借FRM证书涨薪10倍,逆风翻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