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最好的FRM备考方法中,刷题排第一

  放心,不是在做梦,已经是2019年了,1998年的也已经21岁了,今天还一不小心上了热搜!
 
  学长从来不八卦,八卦起来不是人,就想知道你的跨年夜是怎么度过的!
 
  昨天在考友群里聊到元旦如何庆祝,竟有几位考友委屈地表示:FRM未到手,无心过节。
 
  考友欧阳梅安慰道:没关系的,前年的元旦,我还一个人默默刷了100多页习题呢,所以今年才最终考完脱坑了啊。
 
  细问之下,发现果然不简单。欧阳梅同学是上海财经大学大三学生,大二开始报考FRM,仅仅用了3个月时间考完FRM。几个月前,欧阳同学简历上的FRM成绩发挥了作用,为她赢得了普华永道寒假实习的机会。
 
  在群友们的坚决请求下,欧阳同学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心得。据欧阳同学讲:刷题刷的好,FRM没烦恼。
 
  最好的备考方法中,刷题排第一
 
  在报考FRM前我也天天关注FRM金融风险管理师公众号,希望从各路大神分享的经历中学到什么。
 
  我尝试了几位大神的方法,有看网课为重的,有看课本为重的,大约都试了一个月左右,最后发现,所有的备考方法都不如自己的方法。
 
  每个人的学习能力有差异,有人看书时吸收效果好,有人看网课时记得牢,而我,恰好是在刷题时最容易掌握整个科目的脉络。
 
  在发现这一点之后,我以超高的效率通过了FRM剩下几科。平均每科备考用时约4周,这其中,一半的时间都花在刷题这件事上。
 
  刷题的意义在于错题
 
  我始终认为,刷题的全部意义就在于“遇见那些错题”。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错题是对我们有直接启发意义的东西,它能纠正我们的想法,而相对来说,做对的题只能强化我们的盲目自信,对应对考试意义不大。
 
  遇见错题之后,就应该认真分析,从错题中找出原因,提前知道自己的弱点。在一年半的刷题之旅后,我觉得经常出现的错题无非3种情况:
 
  1.对课本中提到的知识点记忆不准确或理解有误。
 
  这是最好解决的一种错误,某个知识点没记住,重新看一遍课本然后记住就好。
 
  某个原理理解错误,可以多看几遍高顿的网课,按讲师的理解方式重新理解。
 
  基本上,这类错题只要被记录在笔记里,每天背一遍就不会再犯了。
 
  2.对某种题型没有经验,造成出错。
 
  这种错误也比较好纠正,它属于答题能力的问题而非知识掌握的问题。
 
  很多时候,同样的知识点在选择题里我们会答,换一种方式在主观题里考查,我们就忽然不知道如何下手了。
 
  对这种错误就要用到刷题大法了,找准这类题型反复做,然后对照答案,分析自己的答案有哪些问题,然后纠正。
 
  从我的经验来看,只要刷过5遍,无论怎样的题型都能变得很熟悉。
 
  3.对某些主观题案例陌生,一见就错或者需要大量时间才能解答
 
  这种错误比较复杂,有时候根本不是能力问题,而是心理方面的因素,例如某些图表特别复杂的题型,某些不熟悉的行业的案例等等。
 
  对这种错误的解决方案还是两个字,刷题。
 
  我们可以通过大量的刷题来渐渐熟悉某个类型的题目,建立起自信,然后或许就能正常解答了。
 
  即便不能,也可以通过背一些参考答案来补充答题素材,减少考试丢分。
 
  你看到的是刷题,但背后真正的含义是不断总结!
 
  任何的成功都没有捷径,只有自己不断地努力才可以拥有不一样的未来!
 
  错了不可怕,只有不断总结才会有成长,所以刷题之后记笔记也是一件必须要做好的事情!
  来源:高顿财经
 
  关于笔记,其实前段时间学长给大家做了一个关于FRM备考笔记的征集,其实也是看到了很多非常优秀的笔记!
 
  头等舱可以优先登机,银行VIP可以不用排队,演唱会最贵的票位置也最好,世界从不平等,你有多努力,就有多特殊。
  你有多努力,就会有多特殊!
 
  记笔记工具推荐
 
  除了常用的荧光笔外,强烈推荐个人觉得特别好用的方格本、点点胶。
 
  笔记时间
 
  建议第二轮的时候做笔记,第一轮的时候对科目框架和内容的了解基本为零,做笔记容易陷入抄书抄讲义的误区。
 
  第一轮先把课听一遍,听完一章做一章的笔记,此时对整章内容已经有一定的熟悉度,知道重难点,也有整体的把握,可以构建框架,做些取舍。私以为此时做笔记较好。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做笔记除了整齐有美感,还需要对重点和难点做一个系统的区分,这样做的笔记对于后期冲刺阶段的学习才有用!
 
  很多人不会做笔记,做出来的笔记与抄书无异,只是在抄书的过程中加深了记忆,抄一遍记不住就抄两遍咯。
 
  所以说,今年的考试记住适当的刷题加上不断地不断总结,相信你一定也可以的!
 
  来源:高顿ACCA。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今天请记得查询FRM考试成绩,如有异议可申请复   下一篇:FRM成绩合格啦,我要辞职去这些地方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