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中国石化资本重要岗位招聘,FRM持证人凸显优势

近期,人民日报发文:《大力培育金融风险管理人才(大家手笔)》,着重阐述了金融风险管理以及加强培育高端金融风险管理人才的重要性。
 
而FRM证书作为金融风险管理领域里比较专业的认证,FRM证书正在越来越成为用人单位考核人才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
刚刚,中石化招聘高端金融人才!
 
点名直接要FRM持证人!
 
2018年7月10日,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资本”或“公司”)在雄安新区注册设立。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开展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投资业务,力争通过“两个三年、两个十年”的努力,为中国石化培育形成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
 
作为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的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中国石化资本不设行政级别,建立市场化的机制。
 
组织形式市场化:采用国际投资机构普遍采用的董事总经理(MD)职级体系,以员工创效能力作为获取薪酬和晋升职务的核心依据,实现组织扁平化和“去行政化”。
 
人力资源市场化:实行市场化的选人用人。应聘者无论来自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内部单位或者外部单位,如经选聘录用,均须与原单位依法解除劳动合同,与中国石化资本依法建立劳动关系,档案关系转存人才市场,严格遵照中国石化资本的激励约束和考核退出机制。
 
激励约束市场化:建立市场化的薪酬激励和约束制度。中国石化资本将设置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水平,建立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跟投机制。
 
其实说白了,也就是说财大气粗的中石化成立了一个专门针对新动能领域的资管机构!
 
一出手就是100亿的大手笔,那么相对的管理必然要是严谨周密,对于人才的需求也必然可以作为百万金融人的标杆性的学习榜样,毕竟优秀的公司的采用优秀高端的金融人才,有一些条件肯定是标配,就比如说FRM、CPA、CFA证书····

 
以上图片均来自:中国石化官方微信公众号
 
风控可谓一直都是金融的核心,不重视金融风控就如同一个莽撞的公牛,迟早会受到资本的“惩罚”。现在整个国家到企业,尤其是金融机构,对于风控的意识在逐步的加强,对于人才的渴求也是与日俱增.
 
尤其是拥有FRM证书的持证人,所以说相信再不久的将来,在高端金融领域,FRM证书必然会逐步成为一种用人单位考核求职者的重要参考标准,现在很多银行已经在这么做了!
 
金9银10招聘季,FRM持证人优先考虑!
 
“金9银10”招聘旺季来临,不仅仅只有国企,众多金融机构也趁此机会吸纳人才,增强综合竞争力。众多岗位任职条件中,明确指出FRM持证人优先。


(截图来自智联招聘网)
 
众多的银行,保险机构,基金以及证券公司等,将FRM持证人列为优先录用条件,同时全国各地也为FRM持证人送政策福利了!
(信息来源官方网站整理)
 
FRM全球十大FRM持证人雇主榜,虽然银行占据过半,但是同时也有摩根大通、高盛、毕马威,瑞士信贷,瑞银,普华永道等等世界著名的金融机构。虽然世界50大银行中的大半都雇佣FRM持证人。
 
FRM持证人在任何金融单位都深受欢迎,除了银行,投行、券商这样的典型金融机构,基金会、保险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交易所等也都非常欢迎FRM人才的加入。即便在高盛这样的投行,FRM持证人也能够担任很多岗位的工作。
 
主要就职的岗位是金融风险管理部,金融单位稽核部门,资产管理部门、基金经理人,金融交易员,投资银行业者,商业银行、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会和稽核部门。以及各企业的CFO、MIS、CIO等都是FRM人才发光发热的岗位。
 
所以,考完FRM不仅可以在银行工作,还可以做其他你想的投行、金融工作。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原创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Oscar。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90后金融小哥哥4证在手,为何如此拼命?   下一篇:90后小姐姐三年拿下FRM+CPA双证,努力也是天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