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中级会计难度飙升!全球考生的FRM难度却......

金融财会不分家,打断骨头连着筋!
 
上周末会计中级考试经济法偏题,难度升级.....FRM考试难度下降了,好纠结,考哪个?
 
近日,风控君在微博上看到一条热搜“经济法偏题”,百万会计考生叫苦不迭,纷纷吐槽自己大概考了一场假试,复习了假的经济法......
经济法出题老师完美避开所有重难点知识点......
这位同学更是惨,考什么偏什么,风控君弱弱地问句:请问明年会考FRM吗?
 
同时,正在复习经济学的风控君不禁心里一紧,FRM考试的出题人会不会哪天一兴奋,也给出题偏了?
 
不过随后一想,风控君又释怀了,作为一门顶尖的国际金融证书,FRM在出题上面还是很严谨的。
 
紧跟大纲掌握方向,你要担心的“偏题”不会发生的!
 
上面说到,我们无需过多担心FRM的偏题情况,嗯,注意是过多,但是有一种“偏题”考生们还是注意了——考纲变动。
 
风控君曾经采访过很多FRM考生,发现竟然很多同学不看考纲盲目复习,险些把风控君气晕了。你竟然不看考纲,不看考纲,不看考纲?!考纲多重要你知道吗?
首先,考纲规定了考试范围和知识考点。
 
其次,命题人必须严格按照考纲出题。
 
最后,考纲对知道学生学习,尤其是应试有指导性作用。
 
考纲这块基本上年年会有些变动,有时候加入了新重点,有时候削减了新章节。不管如何,都是我们对于复习重点为何的一个重要参考。所以,风控君每次听说有考生复习不看考纲就是两眼一黑。请告诉风控君,不了解敌方要害,如何一击得手?
 
没看考纲的同学站出来,风控君保证不打你。
 
现实和行动远比规划有用的多。克制玩手机,其实你还有500个小时
 
关于时间,很多考生可能觉得复习一级根本来不及,而且经常有很多所谓的“键盘侠”吐槽,觉得我说的都是废话,只要是在职考生都挤不出时间来看书。
 
其实风控君觉得,只要克制玩手机的时间,不打游戏不逛淘宝不刷微博朋友圈,2个半月挤出500小时完全没问题。
 
先说自己的时间安排,风控君我也是普通的朝九晚六的上班族,平时加班基本就是不到7点,决定备考以后,我给上司报备了一下,把加班时间也压缩了,基本6点10分保证出门,7点半之前在家门口吃完晚饭。
 
每天的复习时间大概是早上6点到8点,晚上8点到12点,这是系统的复习时间,一天6个小时,周末的时候每天复习10个小时,周日下午一般会休息半天,调整下周的状态。
 
其余上班路上40分钟的通勤时间,还有午休或者是工作的休息间隙,我都是灵活安排,但是几乎都能从这些零碎时间中学到东西,这个过程中我几乎是戒了手机和一切娱乐活动,但显然,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
备考“三步走”,想不过都难
 
当然更多考生可能比较关注方式,其实我觉得时间和科目保证了,方式对最后的影响几乎是微乎其微的,不过在时间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备考方式也可以适当的目的性更强一些。
 
临近考试再去复习的话,肯定是没有时间去一页页看书的,课程我觉得是必备的一个东西,我把整个复习阶段分为三步。
 
8月份是看课程和教材,9月份是题目和知识点的查漏补缺,10月份刚好有个国庆假期,拿来集中攻真题和考前模拟,就是我们俗称的冲刺阶段。
 
而且,在8月份听课程的过程中,就要多向其他的前辈或者是学霸请教一些相关的内容,例如提前划分好基础知识点和重难点,这样在复习过程中就会有所侧重。
 
9月份做真题也是一样,一套真题要有一套真题的效果,如果只是为了做题而做题的话,那很可能同样的题目做了很多次,考试时遇到了依然不会做。
 
冲刺阶段对我们来说是最紧张的,因为我们的备考时间相对比较少,所以心态其实特别受影响,时间安排上就不宜太紧张,但是也不能太轻松,和平时步调一致效果会好很多。
 
一定要全力以赴,不留余力就是最大的拼搏!
 
最后心态的问题其实也很重要,去年我有好几个考友都是临考试前放弃了,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备考的效果不理想,考了也是白考,看了几个月的书最后没去考试。
 
在我看来,任何事情都是阶段性的,包括FRM考试也是如此,10月份之前,不要去想考试通不通的过的问题,把重心放在备考上是最重要的,如果凡事在开始就去计较后果的话,那可能很多事情就没有结果了。
 
就像我们去备考一样,虽然工作很累也很辛苦,可是如果自己选择了这条路,那么又怎么可能会容易,FRM考试尤其如此,纯英文考试,英文的复习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的,必须长期的坚持,并且不断的付出努力才可以。
 
有时候我们觉得自己不容易,其实不是太累了,而是跳出自己的舒适圈的时候给自己的里有太多了!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原创发布,版权归原作者Oscar。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是什么?待遇如何?如何报名   下一篇:FRM报考须知分享,包含FRM资料及备考相关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