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FRM考了有没有用?通过举例说明FRM证书的认可度

很多朋友跑来问风控君,到底FRM考了有没有用,有的是因为周围的朋友泼冷水,他们没考FRM,反倒说FRM没有用。
 
有的是因为自己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到压力,开始思想动摇灰心沮丧。那么不要怕,告诉大家振奋的好消息!
1、首席风险官
 
主要工作内容:负责为公司建立有效的风险预防和应对机制,推动整体风险管理团队的建立。代表公司接受国家监管部门的合规风险检查,落实风险监管意见。FRM这一金融风险防控领域的专业证书,为其提供了专业的理论知识体系,具有竞争优势。
2、风控高级经理
主要工作内容:负责整体风控体系的搭建,包括组织事前风险审查,事中风险控制,事后风险管理的流程.FRM的专业背景,提供了对于各种不同种类风险的研究和应对措施,对这一岗位的出任十分有利。
 
3、CRO
主要工作内容:建立基于互联网的风险控制系统,建立整体的风险管理流程与制度,管理团队的运营。定期负责应对监管部门合规性审查,在常规的信贷审查流程中发挥关键的作用。FRM的课程,其中包括对于金融市场的整体知识,金融风险的应对管理经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4、风控法务总监
主要工作内容:包括跟进投资项目和基金项目,全程的风险管理,前期的风险预判,中期的风险控制,以及后期的风险评估,提供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解读行业政策和法律,搜集法律,市场,战略,业务活动财务方面的风险管理信息,对外协调法律关系。FRM考试中涉及法律和财务知识满足工作所需,拥有一定的竞争力!
 
5、金融工程师
主要工作内容:负责期货,股指,基金交易策略及对冲机制研究工作,开发定价模型及对冲策略,以及对金融数据进行科学统计与分析。FRM证书考试培养了持证人,量化分析能力,课程包括估值与风险建模,与定量分析,十分契合岗位要求。
 
6、数据建模经理
主要工作内容:搭建风险控制体系和平台,参与研究模型建构知识与技术。对数据进行分析与统计,在风控模型创建中筛选变量,为风险管理提供决策支持。FRM训练了持证人数据分析的能力,建立了估值与风险建模专业知识体系,符合工作职能要求。
 
7、SAS评分卡经理
主要工作内容:信贷模型的设计与建立,数据量化分析,以及多部门的风险监控优化。FRM使其更加熟悉业务流程,具备相关的能力与经验。
 
8、信审经理
主要工作内容:负责贷前审查,贷中风险控制,贷后风险评估流程,应对监管机构合规审查。FRM培养其具有风险审查的能力,在职业发展过程中提供助力。
 
9、反欺诈解解决方案经理
主要工作内容,整体风险监管流程控制,能够提供不同的风险应对方案,以及熟悉监管机构的要求。FRM具有优势。
 
10、资产配置投资顾问
主要工作内容:针对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资产配置投资方案,熟悉金融形势,资产配置,风险控制体系,以及建模分析。FRM给其提供了能力支撑。
 
考完FRM绝对有用,虽然效果不是马上显现出来。不过“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现在的积累都是为了未来的辉煌做准备,如果现在不付出努力的话,到时候看机会白白从指尖溜走,岂不是可惜!
 
30岁的时候还是月薪6千,该怪世道不公,世态炎凉吗?不,该怪自己在年轻的时候没有好好努力!成功的道路就摆在这边了,自己把握哦!看完了这么多的高薪职位,不用分辨便能知晓FRM证书的作用。
 
众位FRM考生有没有更加坚定了考证的决心呢?从现在就开始努力吧!一定等在未来取得职业发展的成功!
上一篇:亚洲地区,只有一个FRM考场的国家盘点   下一篇: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内容、注意事项及成绩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