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25岁金融人,月薪2W+、补贴300W,只因考了FRM证书

风控君以前和朋友互相调侃,说小时候想到的所有能赚钱或来钱快的事,现如今都被写进法律法规里。
 
每个20几岁的年轻人都有个走上人生巅峰的梦,在没有足够沉淀与积累之前总想着能速度爬上年薪百万的高峰,事实上25岁之前月薪过万都是难以实现的可能。
 
除了那些口齿伶俐,思维敏捷,套路百出,没有下限···的销售之外,金融人撇开富二代的身份如何做到25岁之前月薪过万?
首先,我们看一下,这些‘妖孽’具备哪些不为人知的特殊属性:
 
具备强硬的专业能力,能够独当一面
 
年轻有能力是夸奖一个后辈最好的词,如果一个领导夸你年轻有能力,恭喜你离晋升不远了。
 
25岁的金融人往往刚刚毕业,最多拥有一两年的工作经验已是相对不错的经历了,如果想要月薪过万,基本也是主管级别的金融人。
 
这种情况下,需要强大的金融专业技能,沟通技巧、自身能力、PPT做的相当漂亮,一般小公司出现概率比较大,大公司晋升制度严谨。
 
极强的专业能力,不是简单指在学校学习的金融知识,而是将学习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经验相结合。
 
能为企业创造价值提高核心竞争力
 
很多人对金融人的直观印象就是:金融人只喜欢钱。
 
《欢乐颂》中刘涛扮演的安迪,就是那种家里三个显示屏的电脑,时刻关注华尔街K线,分分钟让你资产缩水一半的高级金融人。
 
这种金融人参与公司重大决策,已经不是简单的高管人员,而是给予公司重要发展战略规划方向的人物。
 
持有高含金量的金融证书
 
做为一个高格局的金融人,必要的证书一定要持有,现在FRM金融风险管理师已渐成为高端金融人必备的证书之一。
 
FRM证书是金融风险管理领域认可度最高的资格认证,学习FRM势必会提升你的行业竞争力,让你在同行之间脱颖而出。世界范围内获得各类金融机构认可,全球通行。
 
为什么选择FRM?
 
1、在校期间即可报考,仅两科,半年就可以拿下——短平快!
 
FRM没有学历与行业上的限制,大学在校学生亦可报考。
 
FRM只有两级考试,且两级可以于同一天上下午完成,这就意味着加上复习时间,最快半年就可以拿下全部考试。
 
复习周期短,对平日工作繁忙却想要考证提升自我的金融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2、福利多,认可度高——最高300万补贴!
 
上海出台的《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里明确指出,到2020年,要培养具备FRM、CFA、ACCA等国际财会金融证书人才3.5万名左右。
 
对于持有证书的紧缺金融人才,在落户、出国出境、子女入学、医疗等问题上给予优惠待遇、政策倾斜。
然而,目前国内FRM的人才需求达到几十万,持证人却只有寥寥几千。报名人数增加与政府支持,在未来几年内恐怕都无法填补这个巨大的缺口。
 
FRM(金融风险管理师)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顶级的权威国际资格认证,随着FRM考试在国内的火热开展,越来越多的金融从业者加入到了FRM的考试大军之中。
 
各地政府也逐渐关注到了这一现象,为了留住并引进高质量的金融顶尖人才,各个城市相继出台了对于FRM持证人的各项福利优惠政策。
 
3、银行、外资企业香饽饽——升职加薪利器!
 
金融业是高风险行业,存在着汇率风险、利率风险、会计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等诸多的金融风险。我国金融市场的逐步开放和外资金融机构的快速进入,加大了我国金融机构的经营风险。
 
因此,目前国内金融控股企业、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与商业银行、注册金融分析师资产管理公司、期货商、保险公司、金融风险管理师各大型企业集团的财会与稽核部门纷纷加强了金融风险控制。
 
这也导致这些行业对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企业求贤若渴,但由于国内相关教育滞后,人才供给明显不足。训练有素、具有专业资格的金融风险管理师人才凤毛麟角。
 
人才紧缺导致薪酬上涨。据了解,目前金融风险管理师薪金丰厚。而参加专业培训,获得资质证书,是跻身这一热门人才之列的捷径。
据相关人士透露,包括银监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银行等鼓励和动员分行参加GARP的风险管理培训的通知。
 
中国银行业所有的从业人员都需要参加培训,哪怕是保卫部门。据不完全统计需要培训人员为300万,其中业务层面的为210万人。
 
人才的稀缺带来了薪酬的不断上涨。据了解,目前金融机构中合格的FRM金融风险管理师的平均年薪已达30万元,金融风险管理的职业前景开始受到市场广泛的关注。
 
越来越多的非金融专业背景人士通过学习FRM踏入金融圈,也有越来越多的金融人通过FRM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也许你已具备月入过万的能力,缺少的只是一个表演的舞台,那么不妨扩大自己的眼界,往高处走走。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原创发布,版权归原作者Oscar。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FRM好考吗?考了有哪些好处?frm是机考吗?   下一篇:FRM二级最早什么时候报名?有哪些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