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FRM和CFA在一起是众望所归

昨天风控君给FRM证书征婚,结果大多数的小伙伴们都是希望FRM和CFA”结婚“,不信你看:
虽然说,昨天风控君跟大家讲了一个传说,在金融的世界里面,FRM+CFA=天下无敌!(点击即可阅读)
 
可是咱也不用这样包办婚姻啊!
 
而且最可气的还是有一些小伙伴,竟然恶毒的希望FRM证书孤独终老!
风控君就只想问,这样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不过言归正传,如果说真的给FRM证书征婚,你们觉得和谁结合是最完美的!
 
首先咱们FRM证书先来一个自我介绍:
介绍完咱们自己,先来看看咱们的对象,大家帮风控君出出主意。
 
财会男神:CPA
 
CPA为中国唯一官方认可的注册会计师资质,唯一拥有签字权的执业资质。行业内备受认可的证书,大三大四的时候开始备考,因为报名对学历有要求,一般在大四的时候才可以开始考。
 
CPA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未来主要承接的工作有:审查企业的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的报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审计业务等。
 
财会高富帅:ACCA
 
ACCA是一张设计很科学的证书,从一百年前ACCA刚诞生时就秉持着“普通人也能成为会计师”这一理念。所以ACCA对报考者专业不设要求,学历也要求较低,即便在全世界范围内,ACCA也是一张报考门槛很宽松的重量级财会证书。ACCA官方相信,每个人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一个领域里成为专家。
 
持有ACCA证书的财会人,假如某天想要去国外生活,在海外开始新的事业,那么ACCA证书能马上派上用场。ACCA在多个国家都能和当地注册会计师证书互认,相当于用ACCA直接免试换取当地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
 
在这一点上,ACCA的优势显而易见。而事实上,无论海外就业或是进入外企,只是考ACCA能带来的许多助益中的一部分,因为ACCA不仅仅是一门考试,ACCA同时还是一个高端会计师公会组织,在全球都有ACCA官方管理的会员俱乐部,在ACCA会员俱乐部中,可以收获许多有价值的高端财会行业人脉。
 
财会小鲜肉:CMA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的收入相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45%。该调查基于来自全球81个国家的2500多名财务专业人士的回复,其中超过80%的调查对象认为,CMA认证为他们带来了新的职业发展机遇并助力他们成为夸领域的复合型人才。
 
调查还显示,CMA认证在年轻从业者中的优势最为明显,20至29岁的CMA持证者底薪和总薪酬分别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50%和50-61%。这表明,雇主将雇员在该项目中所培养的能力视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宝贵财富。
 
在外企招聘市场上,CMA是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是CEO、CFO职位的强有力“敲门砖”。
 
CMA管理会计与传统财务会计不同,管理会计师在企业中往往负责监控、反应、报告和预测企业经营成果,收集、分析和整合企业信息,评估企业整体业绩,执行和监视企业内部控制,以及参与到企业发展方向的战略决策过程中。
 
金融花美男:CFA
所以说,今天FRM就要结婚了!你觉得咱们挑谁结婚比较好!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Oscar、部分图片来自微博网友。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FRM备考计划如何制定?FRM备考方式有哪些?   下一篇:交FRM年费有什么权利?不交有没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