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我花了23年上大学,考FRM,就是为了实现理想

最近TED上面很火的一个经验丰富的HR给大家分享了两个名词“银汤匙”和“拳击手”。“银汤匙”指的是那些顺利的按部就班的优秀毕业生,生活的环境单纯,没有受过什么挫折,在面对风险和压力的时候容易措手不及。而“拳击手”是经历过生活实际的磨练,已经具有一定的抗压能力的人,往往在实际的任务中表现得更加稳定。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能扛事儿”。
 
虽然是“拳击手”的生存能力更强,却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一帆风顺。不过有时候可能是生活本身把我们变成了自己的英雄。在克服了重重困难之后获得成功的喜悦,这一刻向生命的荣耀致敬。一个凭借自己努力转型的故事,虽然老套,依旧动人。
没有伞的孩子,就勇敢在雨中奔跑吧!
 
我出生在中国西部的一个小县城里,上中学的时候还需要坐大巴转车去城里面,因为路程远,很多像我一样的同学都住校,2个月才回去一次。勤奋刻苦努力的学习就是为了在高考中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在我高考录取通知书拿到的那天,爸妈都激动得哭了,他们说看见我能上大学就相当于圆了他们的梦!
 
其实我考上的也是一个普通重点大学,在别人看来没有什么,但在我们那个小县城已经是很优秀的成绩了。满怀希望的来到大城市上大学,进入理想中的专业,那就是金融系。在报志愿之前专门查看了每年毕业生起薪排行榜,上面写着排在前三的是金融,it和建筑。于是我报专业的时候把这三个都填了,但是我最想上的就是金融。
 
不过大城市给我的冲击是十分巨大的,我看见了不一样的生活方式,看见繁华的街道和商区,看见各式各样的人群构成众生美好的画卷。想要实现梦想,想要在这里有一席之地。
 
不过热情有时也会被冰冷的现实浇上一盆冷水,首先就是同学之间的生活差异,很多同学不光成绩能够很优秀,自己努力得来的成绩也显得很普通,他们生活还特别精彩,可以出去旅游和买各种品牌。而自己穿着朴素的衣服走在校园里难免有些隐隐的自卑。曾经故乡的骄子,现在也成了异乡的游子。
 
虽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有的人就出生在“罗马”。我羡慕过别的同学有一个赚钱多的爸爸,总经理年入百万,浑身上下透露着精英的气质,跟我同寝室的一个男生,大一刚刚开始就计划着出国留学,学习雅思,刷高基点,准备一系列的申请材料,备考就要将近十万,之后在国外的留学学费一年就要将近20万。这些资金在我看来是负担不起的,出国留学对我来说真的是想都不敢想。
 
我知道我只能靠自己的努力,“没有伞的孩子,就勇敢在雨中奔跑吧!”因为家庭的条件限制,我想大学本科毕业之后马上投入工作中,不过作为本科毕业想要在面试中建立竞争优势,还是有点困难。
 
所以我在网上搜索前辈的经验,高顿部落里的一个帖子说的很好,建议说金融系的毕业生求职,首先得有实习的经验,能够在简历上加分,特别是那些知名的金融机构更能添加含金量。还有一个关键的就是国际认证的金融证书,备受众多金融机构的关注和认可。
 
特别是FRM这种又能提升知识水平,提升多方面金融专业人士所需专业能力的证书,号称“华尔街入场券”获得了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雇主的认可。涵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众多银行和保险等金融机构在世界500强的榜单上还占据一席之地。能够上榜世界500强企业,证明了中国的金融行业在国际上的地位,未来前景十分可观,这正是像我一样有志向的年轻人所需要的机会。
 
信念感染激情,行动实现未来
 
我在众多的金融证书中选择考FRM,因为FRM的备考周期相较于别的短,能够快速持证,能够快速看见效果,这对于我来说,十分符合我现在的处境。在繁忙的实习之余,晚上我还熬夜看书,为了不浪费时间和精力我开始学习网课,在老师的带领下更能掌握重要的知识点,及核心考点,而且有在线答疑,解决学习中遇见的问题,每个问题都应该一个个解决,就像是生活的大山要一座座翻。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连报两级并且一次性通过了FRM的一级和二级考试。加上在投行实习也很卖力气,FRM的通过给我的简历加分,得到面试官的欣赏,顺利留了下来。在我办公室的同事,简历闪闪发光,有海外留学背景,加上持有金融界的各种重要证书,工作能力和效率特别令人佩服。
 
自己奋斗了这么久和他们坐在同一个办公室,但实际的水平还是有差距,我提醒自己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努力。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Laura。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考FRM有什么用?能够带来哪些好处呢?   下一篇:FRM证书申请条件介绍,包含工作经验相关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