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30多岁考FRM,更加明白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想做一件事的时候,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
 
随着FRM在国内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所以每天的后台,FRM老师你也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咨询问题,而在这其中,“我)今年X岁了,学FRM晚吗?”绝对是最常见的问题之一,而这个X代指27、28、29、30及以后。
 
年龄问题,确实是很多学员在报考FRM前,最大的犹豫之一,而担心的也无非是,过了大脑最佳记忆时期,知识点记不住怎么办?会不会别人差?而每当这个时候,FRM老师总是会想起曾经的高顿FRM高龄学员,“虹口37大叔组合”的事例。
37岁的老万:压力是最大的动力
 
老万是“虹口37大叔组合”的发起人之一,其实,说来也是缘分,在那一期的虹口FRM学员中,有超过7位的学员年龄在30岁以上,而其中老万、老林、老盛三个人都是37岁,所以,彼此熟悉了之后,为了更好的相帮互助,他们三人便组成了“虹口37大叔组合”。
 
而谈起37岁报考FRM会不会晚了?从财务转行金融的老万格外有话说:37岁怎么会晚呢?在我看来,说晚的人一定是生活的压力还不够多!
 
像我以前,做了近十年的会计,年薪有时还比不上人家金融人的零头,而且现在生活压力这么大,往后花钱的地方也越来越多,所以转行、提升自己都是必须的,而压力越多,考FRM的动力也越足,毕竟提升自己后的回报,可是金融圈的高薪呀!
 
37岁的老林:努力不分年龄
 
老林是当期学员中最努力的一个,而对于37岁报考FRM,他也有着自己的想法:说37岁备考FRM,年龄不影响结果那是假的,但能影响结果的多少,这个完全由我们自己决定,毕竟努力不分年龄。
 
而对于在FRM备考中的努力,他也有着自己的方法,首先是英语,年纪大、基础薄,所以最好能找个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学习、交流、督促,而这也是“虹口37大叔组合”成立的原因之一。
 
然后是学习时间,虽然协会上说每级考试需要300个小时左右,但对于37岁的人来说,如果年龄不占优势,那只能通过努力来弥补了。一级备考五个月,平时+周末+节假日,备考总时间达到了600小时。
 
37岁的老盛:年纪大更爱找方法
 
对于年龄大备考FRM,老盛觉得这不仅不是缺点,反而更是优点,因为相对于年轻人来说,年龄大还愿意继续学习的人本身目的就非常明确,而且明确目的下的努力也是事半功倍。
 
除此之外,年龄大的人也有更强的恒心、更大的毅力,也更愿意为备考找方法,就像他们“虹口37大叔组合”,从成立之后,每周末他们三人都会相约到英语角,先是三个人互相提问、背诵英语,然后再一起对不懂的专业知识进行研讨。
 
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别人都是一个人备考,而我们是三个人,三个臭皮匠还抵一个诸葛亮呢,所以集思广益的备考有时真的很有用。
 
三人齐拿PASS,FRM年龄不是问题
 
2016年5月,“虹口37大叔组合”三人一同参加了FRM一级考试,6月三人均以优异成绩拿到协会PASS邮件,一时被传为佳话。
 
而这也说明,在FRM备考的路上,年龄根本不是什么大问题,用“虹口37大叔组合”的话说就是,同那些小伙子、小姑娘们相比,我们才是真正的占优势呢,毕竟我们知道自己为什么考、该如何去考、也愿意付出更大的努力。
 
而FRM备考的路上,目的+方法+努力=成功!所以,从这方面来说,年纪越大才越容易通过呢!
 
来源:高顿金融分析师,作者此木。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frm备考重点详细查询,包含FRM考试科目和备考技   下一篇:FRM备考的三种状态,你是哪一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