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想改变自己不知道从何开始?来考个FRM证书吧!

90后的中年危机,从27岁就开始了。27岁真的是个坎儿。
 
我的好朋友冬哥要过27岁生日了,他人称京城Party小王子,从高中就叱咤那时北京最火的夜店Mix,这些年带着我们,从黑方配红茶喝到山崎18年on the rock。
 
往年,冬哥的生日Party都提前仨月通知我们,今年却迟迟没信儿,我发去一个小表情,试探他是不是忘记请我。没想到,丫说根本没准备过。
 
就是觉得“没意思”,老王子说,“不只是夜店,整个生活都没意思。”
 
跟冬哥多聊了几句,我才明白,他是得上了最近疫情严峻的“27岁焦虑症”。
 
几个月前,韩国男团SHINee的主唱金钟铉自杀,27岁。欧美乐坛有一个有名的“27岁俱乐部”,成员是27岁就结束了生命的音乐人:有的是酗酒,有人用安眠药,还有人用猎枪。
 
27岁真的是个坎儿。
全靠爸妈倍感空虚
 
27岁的Jimmy最近就来到了这道关卡上,从海外留学归来之后,就在爸爸的公司挂名做了一个闲职。干了几年也没有做什么实事。虽然说是海外留学,别人也知道其实是原来在国内参加高考肯定不成功,才送出国外读书。Jimmy从小被捧着长大,习惯了做享乐的事情,一点点辛苦都不愿意受。
 
平时下班之后沉迷于喝酒电音party的Jimmy也没少挨自己爸爸骂,不过因为一直也来缺少沟通,父亲说什么他也听不进去,他说的话父亲也听不进去。父亲平时比较忙,父子俩也没怎么见面。
 
不过最近的Jimmy陷入自我怀疑和空虚当中,不光喝酒没意思,和朋友出国玩也没意思,呆在家里想着自己过了这么多年就没干过什么正经事。浮华的欢乐就像泡影一样在脑海里面闪过,而手中剩下的没有什么踏实的成就。
 
心有不甘寻找榜样
 
Jimmy想做出点改变,他想起了自己在国外留学的好哥们。David家境虽然跟他一样和普通人比起来蛮优越的,但David的作风跟他的玩乐画风完全不一样。
 
平时金融专业每门课都要拿A,不管是教授补充的书籍,还是自己主动去找的书籍都会仔细阅读,将读书笔记分门别类的放在文件夹里面。思考的问题也是关于人类社会和哲学艺术。摒弃不必要的娱乐,将精力投入到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情当中来。平时生活十分自律,充满了自信和掌控感。
 
David在大学期间就学习了FRM的课程,并且在毕业之前通过了一级和二级的考试,充分掌握了金融市场的知识,包括量化分析的能力,以及组合投资工具的掌握,完善财务和法律知识,为以后能够胜任金融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因为英文水平本来就流利,对于FRM的考试有很大的帮助。平时绩点很高,所要求的数学和统计学的基础能力也不成问题,凭借自律和高顿老师的在线指导,David同时报名了一级和二级的考试,当时只花了半年时间就一举通过。
 
工作两年之后提交经验,成为FRM持证人。现在摩根士丹利的中国分支机构,做对冲基金分析师,四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惹人羡慕。
 
受到鼓励决心改变
 
那Jimmy和David这样两个风格完全不一样的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当时他们同时都迷恋户外背包探险,在学校的社团遇见的,很多次团体一起出发去国家公园登山,野外登山相互帮助,时间久了就成为好哥们了。
 
Jimmy在周末和David见面聊天之后,表达了日常空虚,想要做出点成就的欲望。David还是保持着他的淡然,鼓励Jimmy,说一个人只要他想改变下定决心就能改变,前提是内心深处真的意识到改变的必然性,就能够真正的改变。
 
这次Jimmy下定决心考FRM证书,是为了以后在专业领域,做出一些成就来让父亲刮目相看,认可自己,明白他再也不是过去那个只会混日子的纨绔子弟了。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部分文字来自ONE文艺生活。如对版权有异议,请后台联系,议定合作或删除。
上一篇:为什么一定要考FRM?努力靠近更多可能性   下一篇:22岁金融女白领:我考试FRM,就是为了不在买假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