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RM网

什么是FRM风险规避?

  FRM风险规避是风险应对的一种方法,是指通过企图的变化来打消风险或风险产生的条件,保护目标免受风险的影响。FRM风险规避并不意味着完整打消风险,我们所要规避的是风险可能给我们造成的丢失。一是要降低丢失产生的机率,这首要是采纳事先把持措施;二是要降低丢失程度,这首要包孕事先把持、事后补救两个方面。
 
  FRM风险规避的措施:
 
  第一,完整规避风险,即通过放弃或回绝合作收场业务运动来逃避风险源。虽然潜在的或不断定的丢失能就此避免,但获得得利益的时机也会因此丢失。
 
  第二,风险丢失的把持,即通过养活丢失产生的概率来降低丢失产生的程度。
 
  第三,转移风险,即将自身可能要随的潜在丢失以必然的方法转移给对方或第三方。
 
  第四,自留风险,可以是被动的,也可以是主动的,可以是无意识的,也可以是有意识的。因为有时完整逃避风险是不可能或明显不利的,这种采纳有企图的风险自留不失为一种规避风险的方法。
 
  规避风险的手法:可采纳风险把持、风险转嫁、风险逃避的三种。
 
  风险把持:①国际经营的多样化;②疏散筹资;③本币计价;④平衡抵销法;⑤组合配对法;⑥对等贸易法。
 
  风险转嫁:①出口、借贷资本输出争取用硬通货;进口、借贷资本输入争取用软通货;②远期外汇买卖;③外汇期权交易;④采纳提前或延期结汇;⑤利用“福费廷”交易;⑥风险的保险。
 
  风险逃避:①谈判中货币的选择;②货币保值。
上一篇:FRM债券投资风险   下一篇:★FRM考试报名6大提醒